福建   >   本网专稿

福建检验检疫局“三项减法”助力 罗源湾打造海西进口铁矿集散中心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3-06 09:13:46
分享

记者从福建检验检疫局获悉,2017年,该局共检验检疫罗源湾港区进口铁矿1526.03万吨、货值10.04亿美元,占辖区口岸进口铁矿总量的95%左右,比重创历史新高。其中转运至浙江、江苏、湖北等内陆省份506万吨,占进口总量的三分之一。

据介绍,为助力罗源湾打造海西进口铁矿集散中心,福建检验检疫局采取“三项减法”:一是减手续,运用大宗散货物流监管平台等信息化工具探索进口矿产品检验检疫无纸化通关模式,申报审批时间从以往1-2天缩短为2-3个小时。二是减周期,实施“即查即卸即运”、“船边直提”、“一次登轮”等便利化举措,实现“货不落地”、“零等待”、“零滞港”,进口矿产品整体通关时长压缩一半以上,同类产品通关效率居全国检验检疫系统前列。三是减收费,2017年4月起,该局针对铁矿石免收出入境检验检疫行政事业性收费,全年共减免费用818万元。(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