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   >   本网专稿

厦门检验检疫局首次颁发船舶岸线供水卫生许可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3-06 09:13:46
分享

近日,厦门检验检疫局向厦门金澳船舶自来水公司颁发厦门港区首张船舶岸线供水卫生许可证,许可该公司经营东渡港区海天码头9-11号泊位岸线供水业务,实现了厦门港区船舶岸线供水零的突破。

据了解,在推行船舶岸线供水服务之前,靠泊厦门港的集装箱船舶主要通过金澳公司的两艘供水船舶供水,船舶供水效率低、成本高。随着厦门港集装箱吞吐量的逐年增长,集装箱船舶岸线供水业务的缺失已大大影响了厦门港的营商服务环境。

厦门检验检疫局积极服务自贸区发展,采取多项举措保障港区船舶岸线供水:一是深入现场调研,结合检验检疫政策法规,主动提供技术支撑,一次性告知企业卫生许可审批事项,指导企业完善船舶供水基础设施建设;二是创新电子审批,开发检验检疫行政许可电子平台,实现审批材料网上递交、审批进度线上查询、审批结果电子反馈,减少企业跑腿次数,提高卫生许可审批效率和公开透明度;三是严格卫生监管,以保障饮用水安全为底线,定期开展水质监测,组织供水服务人员开展卫生知识培训,健全卫生管理制度,落实企业卫生安全主体责任。(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