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   >   本网专稿

中马自贸协定实施在即 福建检验检疫局积极对接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3-07 06:59:56
分享

2017年12月7日中国政府与马尔代夫政府正式签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马尔代夫共和国政府自由贸易协定》,目前双方正在履行各自国内程序,将于近期生效实施。中马自贸协定水平较高,双方对绝大多数货物贸易产品相互实现零关税。

对此,福建检验检疫局高度重视,推出“三简化一加强” 四项举措积极对接:一是简化备案程序。对已经具备任一种类优惠原产地证备案的企业,自动开通办理中马原产地证企业资格。二是简化证书申办手续。实施“无纸化申报”和“随到随签”,对申请中马原产地证书的企业,实施无纸化申报,免予企业提供纸质申请材料,对准确无误的签证商品电子信息,随到随签原产地证书。三是简化产品下厂调查。对签证商品实施分类管理和风险评估,对超过90%的低风险商品凭电子申请直接办理产品登记手续,不再实施下厂实地调查。四是加强政策咨询服务。通过微信、QQ群开辟信息专栏及时宣传优惠政策帮助企业掌握资讯。

据悉,马尔代夫是中国在南亚和印度洋地区推进 “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合作伙伴,是我国商签的第16个自贸协定。作为自贸协定的主要实施手段,原产地签证是我国出口货物享受马方关税的必要条件,也是中马自贸协定实惠真正落地的重要抓手,对于推动中马双边经贸关系,推进“一带一路”建设,服务“优进优出”战略具有重要作用。(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