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   >   本网专稿

全国人大代表唐登杰:打造国际化、法治化、便利化营商环境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3-07 13:09:03
分享

全国人大代表唐登杰:打造国际化、法治化、便利化营商环境 

福建省省长唐登杰在回答记者提问 中国日报记者 胡美东 摄

中国日报3月7日北京电(记者 胡美东)3月6日下午,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福建代表团在人民大会堂福建厅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并举行福建开放日活动。全国人大代表、福建省长唐登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长期以来,福建省始终推行着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的时候所倡导的“马上就办”的工作作风和推进“数字福建”建设,进一步提高政府的效能等好的工作机制,努力打造福建的法制化、国际化、便利化营商环境。

据唐登杰介绍,过去的五年里,福建的生产总值年均增长9.3%,比全国高2.2个百分点,总量从接近2万亿元到突破3.2万亿元。2016年福建生产总值首次进入全国前十,人均生产总值居全国的第六位,五年来,政府的一般公共预算总收入增长了53%,这些也充分说明福建营商环境持续的改善,持续的向好。

唐登杰表示,要深化“数字福建”建设,依托福建的网上办事大厅,全面推进“一趟不用跑”和“最多跑一趟”,全面推广“闽政通”等信息化手段,让企业和群众办事像“网购”一样方便。

“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作为改革开放的前沿地区,福建省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和这次两会的精神,深入践行习总书记对福建工作提出的指示和要求,加快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福建。”唐登杰在接受采访中指出,要以钉钉子的精神,抓好党中央国务院部署的各项优化营商环境的工作。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就优化营商环境做出了一系列重大的部署,强调营商环境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促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基础,也是政府提供公共服务的重要内容。同时,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也指出,优化营商环境就是解放生产力,提高竞争力,要破障碍,去烦苛,筑坦途,为市场主体添活力,为人民群众争便利。

唐登杰强调,福建要在用足用好中央赋予福建的六区叠加等一系列先行先试政策的基础上,进一步争取国家更大的支持。福建省还要不断优化法制环境,促进不同所有制企业公平竞争,坚决破除各种隐形的壁垒,大力降低实体经济的成本,大力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同时,继续加大力度,保护产权,维护契约,以政府的政务诚信,带动商务诚信和社会诚信,福建省要健全和完善企业家参与涉企政策制定的机制,努力构建“亲”“清”新型的政商关系,进一步激发和保护企业家的精神,同时福建省要继续切实的践行好“马上就办”,持续提升政府机关的效能。以“好办事,办成事”为导向,靠前服务,精准服务,建立高效服务企业的工作机制。

据透露,福建省将在省市区县全面开辟“政企直通车”,做到企业有求必应,无事不扰,以优质的服务指数,换取企业和群众的满意指数。同时,福建省要继续大力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全面推行网上审批,智能审批。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