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   >   本网专稿

关注:《知识产权认证管理办法》即将发布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3-08 07:38:16
分享

近日,记者从国家认监委(网站)获知,为了规范知识产权认证活动,提高其有效性,加强监督管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专利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认证认可条例》等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国家认监委、国家知识产权局联合制定了《知识产权认证管理办法》(以下简称管理办法)。

《管理办法》分为七章41条。对认证机构的设立原则、认证人员的资质要求、从事认证活动的行为规范、认证的实施程序、认证证书和认证标志的内容要求、各部门的监管职责等做了明确规定。

《管理办法》明确认证机构应当履行以下职责:在批准范围内开展认证工作;对获得认证的委托人出具认证证书,允许其使用认证标志;对认证证书、认证标志的使用情况进行跟踪检查;对认证的持续符合性进行监督审核;受理有关的认证申诉和投诉。

《管理办法》指出认证机构在资质审批过程中存在弄虚作假、隐瞒真实情况或者不再符合认证机构资质条件的,由国家认监委依法撤销其资质。认证人员在认证过程中出具虚假认证结论或者认证结果严重失实的,依照国家关于认证人员的相关规定处罚。

据悉,该管理办法自2018年4月1日起施行。(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