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   >   本网专稿

福建检验检疫局服务省重点项目晋华集成电路项目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3-09 13:37:54
分享

晋华集成电路有限公司存储器生产线建设项目为福建省2017年重点建设项目,并纳入国家“十三五”国家集成电路重大生产力布局规划重大项目清单。该项目一期投资370亿元,预计2018年年底投产形成月产6万片12寸先进内存晶圆的生产规模,并填补我国主流存储器领域空白。该项目需进口设备约50亿美元,主要集中向美国、日本、荷兰等国家采购,设备到货时间主要集中在2018年3月到12月。

由于进口设备规模大,精密度、复杂度高,拆箱现场条件要求严,而且材料到货时间集中,为服务省重点项目建设,福建检验检疫局制定三项措施服务省重点项目晋华集成电路项目: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召开专项工作会议,成立晋华集成电路项目检验检疫现场领导小组,负责组织实施该项目进口成套设备的检验检疫监管工作,并设通关管理、检验监管、检疫监管3个工作小组,协调该项目进口成套设备报检、检验、检疫工作。二是精心制定方案。该公司量身定制“晋华集成电路项目进口成套设备检验检疫工作方案”的“一对一”帮扶措施,并制订关键成套设备装船前预检验工作方案,确保进口设备质量。三是提供快捷便利服务。建立口岸检验检疫机构通关协调机制,开辟绿色通道,提供高效便捷的通关服务,确保进口设备通关顺畅。(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