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   >   本网专稿

315案例-进口电线组件以旧报新存安全隐患被销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3-09 13:37:54
分享

2017年10月,厦门东渡检验检疫局对一批来自中国台湾的电源线组件实施销毁处理。东渡局检验检疫人员于2017年5月5日上午到海天码头对到货集装箱(集装箱号HRSU2163733)实施现场勘验时,发现该批货物外观陈旧、规格杂乱,部分货物有破损现象。经清点,该批货物有6种规格,共420根,货值441美元,与申报的单一规格XYC-03/250V不符,收货人承认该批货物为库存品,部分货物不能提供产品强制性认证证书。

该批货物当事人的行为一是违反了《强制性产品认证管理规定》,不能提供相关强制性认证证书,不符合准入条件;二是以旧报新,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品检验法实施条例》第十六条第一款的规定,且电线组件属于重点敏感商品,其外观陈旧且破损,若投入使用,极易引起触电、火灾等安全事故,东渡检验检疫局严格按规定予以实施销毁处理。(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