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   >   本网专稿

厦门口岸进口大理石六成来自土耳其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3-13 14:24:34
分享

记者从厦门检验检疫局获悉,前2月该局共计受理报检进口大理石2875批次,重量93.42万吨,货值1.63亿美元,其中来自土耳其大理石1415批次,重量55.68万吨,货值9938.63万美元,分别占总数的49.23%、59.60%、61.06%,同比分别增长23.80%、41.16、30.19%。数据显示土耳其是主要的大理石贸易合作伙伴。  

据介绍,前2月厦门口岸进口大理石占进口石材总量的65.13%;其主要来源国有土耳其、埃及、希腊、意大利、葡萄牙等国家。由于大理石材质柔和、格调高雅、花色繁多、美观大方,同时其放射性水平较低,是建筑装饰的首选材料,主要用于加工各种形材、板材、雕刻等,进口大理石品种呈现多样化特点,主要有米黄、爵士白、雅士白、雪花白等。

为促进厦门口岸进口石材物流业发展,助力进口石材增长,厦门检验检疫局通过不断完善检验检疫电子闸口、检疫处理监管等系统,实现对石材的预约、查验、放行、检疫处理信息的电子化;采取“集中检验检疫、分批报检、分批核销”模式,缩短检验检疫周期,改进检验监管方式,在数据分析和风险评估的基础上,对不同风险等级的进口石材实施差异化抽检,降低物流成本,提升口岸通检速度和港口综合竟争力。(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