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   >   本网专稿

CNAS获美国环保署承认 利好我木制品输美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3-17 08:34:21
分享

记者从福建检验检疫局获悉,近日,美国环保署(EPA)公布更新的“复合木制品排放标准认可机构列表”,共包括来自美国、波兰等5个国家共8家认可机构信息,其中,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被列入。这意味着CNAS正式成为美国环保署承认的复合木制品甲醛释放限量认证和检测的认可机构,我国出口木制品企业可凭借获CNAS认可合格评定机构出具的报告或证书,无需重复认证、检测即可顺利出口美国。

2017年12月12日,由美国环保署发布的,堪称“美国最严苛的甲醛排放限量规定”——《复合木制品甲醛释放标准》最终法案正式生效,提高了美国本土生产或进口的复合木制品的安全标准和准入条件。法案明确要求:所有在美国销售、供应、要约销售、制造或进口的硬木胶合板、刨花板及中密度纤维板,必须符合甲醛释放标准,必须获美国环保署承认的认证机构的认证符合标准;产品必须附有符合释放标准的声明等。美国是我国木制品出口最大的市场,近年来我国每年输美木制品总额约为200至300亿美元。CNAS正式成为美国环保署承认的复合木制品排放标准认可机构,便利了木制企业出口检测,降低了出口成本,对木制品输美无疑是重大利好。

为此,福建检验检疫局提醒获CNAS认可的认证机构和检测实验室,深入研究分析美国新法案的相关内容,积极申请美国环保署承认,助力我国木制品企业顺利出口;输美木制品贸易企业要及时了解国内取得美国环保署承认的获CNAS认可的认证机构和检测实验室信息,充分利用认证和检测平台,降低出口成本;木制品生产企业要准确把握输美各类不同产品的甲醛释放限量标准,加强对原辅料的管理,建立健全有害物质的控制体系,确保出口产品质量安全;企业要充分利用产业相关政策,提升原材料的环保品质,促进产品转型升级,打造品牌,提升产品竞争力。

(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