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   >   本网专稿

全国人大代表尤猛军:国务院机构改革是发展所需民心所向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3-18 10:27:51
分享

中国日报北京3月17日电 3月5日-20日,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北京召开。全国人大代表、福建省福州市市长尤猛军在审议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时表示,这次的机构改革体现了全面性、革命性、科学性的鲜明特征,是我国机构改革史上新的里程碑。

尤猛军认为,机构改革是一场自我革命,是一场国家治理的深刻变化。本次改革与以往历次的改革相比,力度之大、影响面之广,十分少有。

尤猛军指出,本次机构改革有三个鲜明的特征:

一是改革具有全面性。以往的改革涉及更多的是政府机构、行政体制,这次机构改革是全面改革,包括党、人大、政协、司法、群团、社会组织、事业单位、跨军地,中央和地方各层级机构。

二是改革深度具有革命性。这次改革不回避权力和利益的调整,对现有的传统集团利益进行整合,解决了许多多年想解决但没有解决、多年想破解但没有破解的难题。分管体制的改革,市场监管,组建应急管理部等,都体现了改革的升级和革命性。

三是改革的升级体现了科学性。这次的改革以优化协同高效作为导引,以构建科学合理、权责一致、有统有分、有主有次、履职到位、流程通畅的职能体系作为出发点,规范机构设置。这样的设计符合实际、符合规律,是发展所需,基层所爱,民心所向。(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