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   >   本网专稿

福州长乐国际机场获进口肉类指定口岸资质 新鲜肉类将“飞”上福建市民餐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3-21 16:50:26
分享

近日,国家质检总局公布了新一批进口肉类指定口岸名单。其中,福州长乐国际机场口岸“榜上有名”,成为福建省首个获批的空港进口肉类指定口岸。

2014年,时任福建省省委书记尤权在访问澳大利亚时,签署了系列与澳大利亚加强商务交流协作的协议。在此契机下,福建省多家企业强烈表示希望从福州空港进口澳大利亚高端牛、羊肉制品。为响应企业需求,2016年7月,福建省人民政府向国家质检总局递交了筹建进口肉类指定口岸的申请,并于同年9月获批。在福州机场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的积极帮扶下,元翔(福州)国际航空港有限公司按照国家质检总局关于进口肉类指定口岸建设规范和要求,认真规划、从严建设,于2018年1月22日顺利通过国家质检总局考核验收组现场考核验收。

今后,来自澳大利亚和美国等国的高端优质肉类便可经由福州长乐国际机场口岸进口,将极大丰富福州市乃至福建省市场供应,使市民不用出国门就可以享用高端优质肉类。

作为“海西”枢纽机场,福州长乐国际机场口岸当前已取得进口种子种苗、进口水果、进口冰鲜水产品、进口食用水生动物和进口肉类指定口岸资质,实现了空港进口指定口岸“全覆盖”,极大促进了福建省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地区的贸易往来。(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