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   >   本网专稿

福州大学承办2018年国际社工日主题论坛暨闽宁社工交流会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3-23 13:35:04
分享

福州大学承办2018年国际社工日主题论坛暨闽宁社工交流会

交流会人员合影

3月20日为国际社工日,由福建省民政厅、福州市民政局主办,福州大学社会学系承办的《 “牢记社工心,建功新时代”国际社工日主题论坛暨闽宁社工交流会》在福州大学召开。福建省民政厅副厅长林弘、福州大学副校长黄志刚教授应邀到会致辞。

黄副校长在致辞时表示:社会工作是当前社会治理创新的重要力量,福州大学作为全国第二批社会工作专业硕士培养单位,要继续办好社会工作专业,为社会输送更多优秀的社工人才。林弘副厅长在回顾福建省社工事业发展之后,提出社工要加强职业伦理、职业能力与服务水平建设,让城乡居民知晓“有困难就找社工”。

在本次论坛和交流会上,来自福建与宁夏的两省区社会工作界的政府民政部门、社工机构与高校代表围绕当前高校社工人才培养、社工机构发展、政府购买社工服务,以及社工参与社区治理、精准扶贫等展开热烈的研讨与交流。

据悉,为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民政部与教育部门联合启动“中国社会工作教育百校对口扶贫计划”,福州大学作为首批参与高校,选择宁夏固原市为对口援助地区。本次会议特邀请宁夏政社学界代表来我校参会,其中固原市代表4位。宁厦代表除参加研讨会外,还赴福州市鼓楼区与台江区的社工机构参访,收获良多。(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