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   >   本网专稿

中欧中亚(厦门)班列累计货值突破40亿元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3-28 09:08:38
分享

3月26日,记者从厦门检验检疫局获悉,厦门自2015年8月开出全国自贸试验区首条中欧(厦门)班列以来,截至目前,中欧中亚(厦门)班列累计发运236列,共计7523个集装箱,累计货值达40.15亿元人民币。

数据显示,中欧(厦门-欧洲)班列共发运出口136列,进口2列,进出口货值累计27.99亿元;去年4月开通的中欧(厦门-莫斯科)直达班列共发送出口30列,进口5列.进出口货值4.60亿元;中亚班列共出口61列,进口2列,进出口货值累计约7.56亿元。搭载中欧中亚班列涉及的货物由最初的机电、轻工、建筑材料、服装鞋帽、食品饮料等品类逐步延伸到石材、体育用品、电脑配件、纺织品、汽车配件、健身器材、模具等,大量产自欧洲的饮料、饼干、啤酒、奶粉、伏特加、白兰地、木材等商品搭乘返程班列运抵厦门。

随着中欧中亚国家合作的持续升级,厦门检验检疫部门不断创新检验检疫监管模式,帮扶辖区企业扩大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出口,简化申报、查验和放行手续,实施“出口直放”的工作模式,对部分货物开辟绿色通道,予以优先申报,优先检验检疫,服务企业从中东欧国家进口更多优质农产品,满足中国居民多样化消费需求。(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