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   >   本网专稿

东渡检验检疫局开展进口大众途锐缺陷召回监督管理工作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3-30 09:02:57
分享

近日,进口大众途锐系列汽车被发现存在发动机进水的严重质量问题,东渡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根据《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进出口工业品风险管理办法》相关规定,迅速至辖区大众汽车4S店开展专项汽车召回监督管理工作。

经调查,厦门辖区涉及此次进口途锐问题车辆共计535辆,为保证此次召回工作顺利实施,东渡出入境检验检疫局重点监督了进口大众途锐经销商履行停止销售缺陷汽车产品、通知消费者及时安排维修等责任和义务的落实情况,要求经销商提交召回计划,并定期向检验检疫机构上报召回实施情况。消费者在召回过程中如发现违规和质量问题,可及时向当地检验检疫机构进行投诉或提供线索。此番大众汽车(中国)销售有限公司3月7日向国家质检总局备案的召回计划显示,缺陷汽车为2014年12月21日至2017年11月21日期间生产的部分途锐系列汽车,存在的问题为发动机进气管道中的积水过量且无法被有效排出,在发动机起动或加速时,水可能会被吸入到发动机中导致发动机损坏进而熄火,存在安全隐患。中国大陆地区共涉及33142辆,召回工作将于2018年4月30日起实施。(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