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   >   本网专稿

革命精神永留存 企业党员缅怀民族复兴英雄烈士陈平山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4-19 08:49:49
分享
革命精神永留存 企业党员缅怀民族复兴英雄烈士陈平山


 

革命精神永留存 企业党员缅怀民族复兴英雄烈士陈平山


 

近日,位于泉港区涂岭镇樟脚村的陈平山烈士纪念碑,迎来一群祭奠缅怀的企业党员。

在泉港区涂岭镇樟脚村的一座山上,长眠着革命烈士陈平山。每年,特别是清明期间,这里都会有不少人前来祭奠。在今年清明祭扫期的最后一天,来自涂岭镇樟脚村的村镇干部、樟脚小学的师生代表以及陈平山烈士的家属又来到烈士纪念碑和烈士墓前祭扫,瞻仰革命先驱,缅怀革命先烈陈平山英勇事迹。

陈平山烈士的家属在泉州经营汽车销售生意,这两年他们通过多方询问、探寻,终于找到先辈长眠的地方。他们也通过向陈平山的出生地——樟脚村捐资捐物的方式传承先人的精神。

清明期间,所有瑞星党员代表秉承中华民族数几千年的尊老爱幼传统美德,涂岭镇副镇长郑瑞彬及卢瑞珠女士领着爱心党员小组为老人们准备了丰富的冬日暖品(取暖器、毛毯、面包等),挨家挨户上门嘘寒问暖,亲切地和老人拉家常,询问老人在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了解老人的健康状况和饮食起居情况,并送去了慰问金及礼品。在此之前,卢瑞珠女士也带领党员代表们向樟脚小学捐献不少教学器材、各种娱乐体育用品及图书等,并颁发奖学金。积极投身于教育事业中,并捐献不少资金,用爱与真诚之心关心下一代,希望祖国花朵茁壮成长,将来为社会多做点贡献,并呼吁所有党员同志要积极投身于公益事业中,进自己最大的努力为爱筑梦。

据介绍,陈平山是大革命时期优秀的中国共产党党员。他毕业于黄埔军校五期,曾任中共闽南军委特委书记、福建红军惠安总指挥部总指挥、第一团团长兼政委等职务。“惠安暴动”失败后,陈平山坚持地下斗争,在惠安、仙游、晋江交界的三坪地区开辟根据地,1931年1月,遭反动豪绅暗杀,英勇牺牲,年仅27岁。接下来,泉港区樟脚村计划筹办陈平山纪念馆,让更多后人牢记烈士的壮举、铭记烈士的遗志、燃起为民族复兴而奋斗的意志。

(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