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   >   本网专稿

厦航受邀出席世界质量与改进大会 代表中国质量“发声”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5-02 10:01:33
分享

厦航受邀出席世界质量与改进大会 代表中国质量“发声”
厦航总经理赵东与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质量司司长黄国梁及美国质量学会(ASQ)CEO比尔·特洛伊合影

2018年4月30日,第72届世界质量与改进大会在美国西雅图召开,来自全球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约3000名专业人士出席会议,会议期间还举办了首届中美质量高峰论坛。厦门航空作为中国服务业的杰出代表,受邀参会并向美国质量专家、企业领袖介绍高质量发展的中国航空服务,分享带来效益的质量创新经验。

2016年3月,厦门航空荣膺代表着中国质量领域最高成就的“中国质量奖”,成为中国服务业首家获此殊荣的企业,同时也是中国民航唯一获奖的航空公司。厦航总经理赵东在此次中美质量高峰论坛中发表了题为“航空服务的中国式精进与创新”(Chinese-style Advancement and Innovation in Aviation Services)的演讲。他从一个飞机发动机核心部件——HMU维修的小故事开始讲起:2010年,在全球航空界判定无法有效监控与预防HMU失效的情形下,厦航人本着对生命极端负责的态度,坚持安全隐患“零容忍”,历时3个月攻克这一技术难题,最终首创HMU状态的实时监控系统。秉持“质量无边界、安全无国界”的理念,厦航无偿帮助制造厂家改进工艺,彻底消除因HMU失效导致的空中停车隐患,提升了全球航空公司的安全系数,赢得了合作伙伴波音与GE的赞赏与尊重。他还分享了蕴含东方文化底蕴的厦航真情服务之道:“真情服务体现在规范一致,更体现在感动人心”。

面向未来,赵东表示,作为一家负责任、有担当的中国企业,厦航将继续建设更具适应性、包容性和全球性的厦航质量管理体系,搭建更多中西方优秀文化交流的空中桥梁,向全球旅客传播可持续发展理念,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行动中贡献更多的中国力量。演讲中,他多次呼吁中美企业要采取更加开放包容的姿态,进一步增进共识、加强合作、互利共赢,携手实现数字化时代共同繁荣。他的演讲受到了与会代表的高度评价。

一年一度的世界质量与改进大会始办于1947年,是当今国际上最令人瞩目的质量会议,被视为传播和研讨最新质量发展动态和技术的信息发布站。中美质量高峰论坛是世界质量与改进大会召开72年以来首次举办,不仅传递了中国由制造大国向质量强国转型的强音,也表达了中国企业将继续为世界发展做出贡献、期待与合作伙伴共赢未来的愿景。

(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