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   >   本网专稿

2018石墨烯创新创业大赛将于6月3日在福建永安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5-28 11:27:11
分享

中国日报福州5月28日电(记者 胡美东)5月28日上午,记者从福建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获悉,福建省将于6月3日在永安举办2018中国(永安)石墨烯创新创业大赛。

据永安市委副书记、市政府代市长温欣传介绍,此次大赛以“市场应用”为导向,进一步发掘企业、高校及科研院所的科研优势和创新创业团队的产业应用推动作用,促进石墨烯基础研发与市场应用的紧密结合,让更多优秀创新创业团队的研究成果实现产业化,发现和促成一批技术研发项目、成果应用产业化示范项目落地成长,促进一批产业化项目做大做强。结合大赛成果,政府还将建立石墨烯产业项目数据库,形成项目动态跟踪管理机制,力争储备一批项目,转化一批成果。

据介绍,大赛赛程分为项目征集、项目初评和现场答辩三个阶段。首先由中国石墨烯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通过联盟官网面向全球征集石墨烯创业创新优秀项目;项目征集截止后,由大赛评委会专家对征集的项目进行审核初评;最后优选确定的15个优选项目参加决赛。决赛采用现场答辩的方式,由6位专家导师和30位企业家评委现场打分,并结合专家导师综合评议结果,决出大赛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3个、优秀奖9个。目前,大赛项目征集和初评已结束,再过5天入围优秀作品决赛即将开始。

温欣传称,本次大赛为全国广大的石墨烯创业者们打造的一个高层次的创新创业服务平台。大赛面向福建省内外以及海外征集石墨烯创业创新优秀项目,一批已经实现产业化生产的企业、高校和科研院所也积极组织创新创业团队参加本次大赛,共有来自海内外29个企业和团队报名参赛。目前,入围决赛的15个项目涉及防腐涂料、热管理应用、智能传感、导电油墨、储能等行业。

此次大赛由中国石墨烯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福建省石墨烯技术研发和产业发展联席会议办公室、永安市人民政府主办,永安市石墨和石墨烯产业园管委会、福建省石墨烯产业技术创新促进会承办。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