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   >   本网专稿

全国首批免通关单货物在福州放行成功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6-03 13:50:09
分享

记者日前从福州海关获悉,6月1日凌晨4:37,由中外运空运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福建分公司进口的价值5.26万元人民币的合金钢板在福州长乐机场口岸入境。这是海关总署自6月1日全面取消《入/出境货物通关单》后全国首批进口货物。

中外运空运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福建分公司总经理高晓霞说:“取消通关单后,减少我们企业通关环节,压缩通关流程,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更方便货物进出。”

据福州海关所属长乐机场海关相关负责人表示,长乐机场海关实行“5+2”“白+黑”全年无休365天货物通关保障。为顺利完成6月1日全面取消通关单的改革任务,机场海关建立应急协调工作机制,安排分管领导以及相关科室业务骨干彻夜值守,及时与上级部门和系统开发人员沟通,解决系统实际运行中出现的问题,切实保证了货物顺利进口。

据悉,福州海关在海关总署技术方案下发后,第一时间研究部署,梳理与通关单有关的计算机系统规则设置规范和规则数量,提交海关总署进行系统调整参考。同时,制定详尽实施方案组织对计算机系统设置校验,证单系统进行测试,并广而告之企业为这项工作顺利实施打下坚实的基础,取得良好成效。

根据海关总署2018年50号公告,自2018年6月1日起,福州海关全面取消《入/出境货物通关单》。涉及法定检验检疫要求的进出口商品申报时,企业在报关单随附单证栏中不再填写原通关单代码和编号。企业可以通过“单一窗口”报关报检合一界面、单独报关报检界面或者报关报检企业客户端向海关一次申报。海关放行时统一发送一次放行指令,海关监管作业场所经营单位凭海关放行指令为企业办理货物提离手续。(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