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   >   本网专稿

傅崐萁:“两岸一家亲”已深入每个中华儿女心中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6-07 14:02:00
分享

中国日报厦门6月7日电(记者 胡美东)6月6日午,第十届海峡论坛大会在厦门举行,台湾花莲县长傅崐萁出席论坛大会。傅崐萁在会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两岸关系正面临一些波折,但“两岸一家亲”的理念,却已逐渐深入每个中华儿女的心中。

自2008年两岸关系全面深化以来,台湾人民深刻地感觉到,两岸和平发展是互利共荣的关系,两岸间的交流合作,能够带给台湾民众相当大的扶持。傅崐萁强调,两岸同根同源,血脉相连,台湾的人民非常善良,相信他们分得清是非,辨得出黑白,同时我们也要让更多的台湾民众了解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离不开两岸同胞的共同努力。

台湾新党主席郁慕明在大会中强调了两岸民间交流的重要性,傅崐萁指出,就拿参加本次海峡论坛的台湾同胞来说,其中的大多数人都是来自基层,来这里参会不但可以反映基层的意见,还能够在回到台湾后,将自己的所见所闻反馈到基层,“所谓的互利共荣,应该就是如此了吧。”

海峡论坛已成功举办了十届。回首往昔,傅崐萁表示,海峡论坛是两岸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也是加强大陆与台湾基层交流的一扇窗口。回顾过去的十年,海峡论坛为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在两岸经济文化的交流中也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希望在下个十年里,海峡论坛能够乘风破浪,为推动“两岸一家亲”的理念,继续扬帆。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