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   >   本网专稿

第十届海峡论坛·海峡两岸传统武术大赛6月10日开赛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6-08 11:22:23
分享

第十届海峡论坛·海峡两岸传统武术大赛将于2018年6月10日至14日在三明市体育馆举行。据悉,本次活动以“文化同根、传承同源、以武会友、融合发展”为主题。

本次海峡两岸传统武术大赛呈现以下三个特色:

一、体育搭台,文化唱戏。传统武术具有广泛的影响力,选择传统的武术项目,邀请各流派传承人及代表性传人参与,将对台湾民间武术界产生深刻影响力。同时,组织台湾地区选手、嘉宾赴三明市宁化石壁客家祖地开展文化寻根探访,弘扬优秀客家文化,激发两岸民众的爱国爱乡热情,着力增强两岸“源深”“艺通”共识,加深对两岸文化同根同源的认同。

二、以赛为媒,多元融合。本次武术大赛将以“扩大民间交流,深化融合发展”为宗旨,在推动体育事业深入发展的同时,以赛为媒,借助海峡论坛品牌,高起点、高标准地构建起具有闽台特色的民间传统文化交流平台,努力推动两岸文化深度融合和创新发展,促进两岸同胞共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三、借助媒体,扩大影响。本届活动邀请规模500人,其中参与武术赛事的两岸选手400余名。活动得重视加大宣传报道力度,通过广告、新闻报道与电视专题片等形式,整合电视、网络、报纸、杂志及电梯视频等媒体资源进行立体宣传,体现活动主题及内涵,宣传周期持续2-3个月。(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