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   >   本网专稿

两岸嘉宾热赞海峡论坛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6-08 12:12:53
分享

两岸嘉宾热赞海峡论坛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会见出席第十届海峡论坛的嘉宾 胡美东摄

中国日报厦门6月7日电(记者 胡美东 张怡)十载海论路,咫尺两岸情。自2009年首届海峡论坛在厦门举行,这个两岸的民间交流盛会,已经走过十个春秋。6月5日,第十届海峡论坛如期拉开序幕,前来参会的两岸嘉宾对论坛给予高度评价与肯定。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表示,只要两岸同胞共同努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道路一定能越走越宽广,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能够实现。

“海峡论坛是两岸基层交流规模最大的平台,其范围广阔,影响深远。”台湾新党主席郁慕明说,只有不断扩大民间交流,两岸才有可能心灵契合,只要大家一齐努力,和平统一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就可以加速实现。

“我们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全面落实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31条惠及台胞的措施,增进两岸同胞亲情和福祉。”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刘结一强调,希望两岸同胞携手同行,共同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

中国国民党副主席郝龙斌表示,国民党将继续坚持“九二共识”,坚定反对“台独”,促进民间交流,维护民众权益,推进两岸和平发展。

“本届海峡论坛是中共十九大之后首次举办的两岸大规模交流活动。”全国政协副主席、台盟中央主席苏辉说,在这承前启后的重要时刻,人民政协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台工作重要思想,参与到海峡论坛交流中来,举办首届两岸基层治理论坛,对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

福建省政协主席崔玉英表示,中共十八大以来,总书记提出了一系列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新论述新主张,深刻阐述了“两岸一家亲”的重要理念,在这一理念的指引下,海峡论坛持续发挥着两岸同胞畅叙亲情、畅谈合作、畅想未来的重要平台作用,今年新增了两岸基层治理论坛,为两岸基层治理理论与实践的交汇、融通、互鉴开辟了新途径。

两岸嘉宾热赞海峡论坛

台湾花莲县长傅崐萁表示,目前,两岸关系正面临一些波折,但“两岸一家亲”的理念,却已逐渐深入每个中华儿女的心中。

北京市台联党组书记王兰栋说,海峡两岸青少年新媒体文创论坛是近年来海峡两岸交流合作的一张亮丽名片,也是全国台联系统全力打造、精心呵护的一个两岸交流品牌项目。

全国台联副会长纪斌表示,作为第十届海峡论坛的重要组成部分,海峡两岸青少年新媒体文创论坛是两岸青少年交流形势发展的必然结果,是进一步发挥各自优势、整合资源、强强联动的产业发展必由之路。

中国青年网总裁兼总编辑郝向宏说,10年来,连续举办5届的海峡两岸青少年新媒体文创论坛,一直秉承着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加强两岸青年沟通交流的中心思想,着力讲好3个故事,充分发挥了媒体的舆论导向作用。

“每届海峡论坛都有不同主题,越来越年轻化。”台湾东森电视台总监姚静宜表示,早期大家想回大陆是想家的心情,现在已经进步到年轻人之间的交流。海峡论坛让我们搭建了民间交流平台,确实让很多年轻人有机会来大陆这里感受这种氛围,同时也享受到了很多政策,让人很感动。

“第一次参加第十届海峡影视季的颁奖典礼很兴奋,很紧张。”台湾中华演艺总工会新媒体策划人兼理事长特助黄郁雯表示,第十届海峡论坛是很有意义的一次活动,“两岸一家亲”,大家都是中国人,不需要分你我他,大家一起合作越多,机会也就越多,还可以创造更多美好的作品。

两岸嘉宾热赞海峡论坛

艺达晨影视业文化有限公司制作人许凯瑞表示,我们必须两岸要加强交流,尤其在文化方面,让两岸一家亲,文化一家亲,影视方面一家亲。

“过去曾经听过海峡论坛,今年总算有机会参与。”台湾中华中兴菁英发展协会秘书长陈盈臻表示,在参与的过程当中,两岸青年朋友的友善之情、大陆对台湾民众、台湾青年的关怀之情给自己留下了深刻的感受。

“两边的校风很接近,两岸清华风景都很美,给人感觉非常的温馨,甚至一些建筑物都是一样的”。水木年华组合亮相海峡青年论坛开幕式暨十年纪念活动并深情献唱,道出了两岸同根同源的本质连结。

两岸嘉宾热赞海峡论坛

台湾青年郑博宇2015年因缘参加了第七届海峡论坛,如今,郑博宇已是北京创业公社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致力于为台湾青年打造来大陆发展的平台。郑博宇说,“两岸本是打断骨头连着筋的兄弟,唯有两岸青年的融合发展,达到心灵的契合,才会让未来一切的结合水到渠成。”

上海社会科学院世界经济研究所研究员、台湾研究中心执行主任盛九元说,“十年来论坛的定位、功能、作用经过不断地完善、提高和深化,现在已经成为两岸交流的一个知名品牌了。” 

两岸嘉宾热赞海峡论坛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