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   >   本网专稿

厦门大学生态文明研究院揭牌仪式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6-11 14:15:18
分享

厦门大学生态文明研究院揭牌仪式举行

中国日报厦门6月11日电  6月9日-10日,“2018厦门数字水论坛”等系列学术会议在厦门大学召开。开幕式上,分别举行了厦门大学与中国电子信息行业联合会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厦门大学生态文明研究院成立揭牌仪式以及院长敦聘仪式。

签约仪式上,中国电子信息行业联合会执行秘书长高素梅和厦门大学校长助理张建霖代表双方上台签约。为推动双一流学科建设,促进数字生态环境的政产学研工作,厦门大学环境与生态学院率先开启了与中国电子信息行业联合会的合作。经多次互访、深入交流,双方不断拓展合作领域,均对未来合作前景十分看好。因此,厦门大学发挥多学科综合优势,联合了环境与生态学院、电子科学与技术学院、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航空航天学院等,与中国电子信息行业联合会在数字水生态、智能制造、大数据、先进传感器等领域,开展科学研究与人才培养的全面合作。此次合作协议的签署,标志着双方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建立,将极大提升我校环境与生态、电子信息及航空航天等相关学科领域成果转化及学科发展;双方将在不断探索的过程中实现优势资源互补,加深合作,持续拓展信息技术的应用领域,为提升我国电子信息行业科技能力做出贡献。

在厦门大学生态文明研究院揭牌仪式上,国务院参事、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理事长仇保兴博士与厦门大学副校长韩家淮院士共同为研究院揭牌。厦门大学敦聘仇保兴理事长为研究院院长,厦门大学副校长韩家淮院士为仇保兴理事长颁发聘书。随后,仇保兴理事长还做了题为“重建微循环——城市生态转型新理念”的主旨报告。厦门大学生态文明研究院是厦门大学整合生态学、环境科学、城市规划、经济学、法学、人文学科和管理学等相关学科优势和资源,组建的校级跨学科平台。研究院将致力于建设成为具国际影响的、支撑生态文明建设的国家智库,该研究院不仅对我校学科建设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而且对实现生态文明建设的宏伟目标、讲好中国故事、输出中国生态文明理念和经验具有长远的战略意义。

开幕式结束后,郝吉明院士、骆尚廉教授、朱永官研究员、Hyunook Kim教授、Seth Snyder研究员、白敏冬教授、Noble Yamashita教授及Charles Wong等教授共10位国内外专家学者做了精彩的特邀报告。

据悉,会议期间,厦门大学党委书记张彦教授、校长张荣教授分别会见了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刘利华、国务院参事仇保兴等特邀嘉宾,并进行了深入交流。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