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   >   本网专稿

第十六届中国·海峡项目成果交易会开展在即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6-14 16:58:46
分享

中国日报福州6月14日电  6月14日上午,第十六届中国·海峡项目成果交易会(以下简称“6·18”)新闻发布会在福州召开。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6·18”展会将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时间为6月17日至21日,会期持续3天。其中18日12:00-17:00,以及19日-21日的每天8:30-17:00,免费向大众开放。

据介绍,本届“6·18”展会总面积8万平方米,共分为8大展馆。展馆共设置了120个国际标准展位,245个特装展位,布局三大板块,一是主题展区,为大数据与物联网馆和石墨烯产业馆。二是综合展区,含7号、8号2个馆,其中8号馆为创新创业馆,包括院士专家馆、高校成果馆、科技成果馆等6个展区;7号馆为城市综合馆和国企创新馆,重点突出国企最新成果和我省各地优势产业项目。三是专业展区,包括1-6号馆。1-3号馆由省六一八产业公司按照市场化模式运作,分别为新能源汽车产业馆、绿色农业馆、智能制造馆;4号馆为粮油产品及设备技术馆;5号馆为生态环保馆、养老产业馆、体验区,生态环保馆由省发改委负责、养老产业馆;6号馆为金融服务馆、一带一路馆。

本届“6·18”将推介一批现代农业等方面科技成果。农业科技展区重点展示福建著名农业品牌、富硒农产品、福建百香果、茶产业绿色发展、缤纷蔬果、生态休闲农业、数字农业等成果;林业科技展区展示政和竹具设计大赛获奖作品和永安竹家具、轻型木结构房屋;省农科院设施农业展区将进行美丽乡村规划主题沙盘演示,结合桃源乡畲族村情况、人文及周边自然农业产业资源相结合规划和产业指导展示。

另外,“第十四届福建粮洽会”将于6月18日-21日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4号馆举办,届时会有几乎涵盖了粮食加工、贸易、机械、质量检测、信息化等粮食产业各个领域的300多家企业齐聚福州,展示粮食行业全新形象,共谋粮食产业发展大计。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6.18”首设生态环保馆,该馆紧贴“清新福建”建设的发展主题,主要传递福建绿色发展理念,展示福建探索生态文明建设新模式、培育加快绿色发展新动能、开辟实现绿色惠民新路径的一系列改革成果,推介生态环保领域的新技术、新产品、新成果。

展会同期举办的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福建)创新与发展论坛是首个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主题论坛。首届论坛于去年在北京成功举办,为推进福建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本次论坛以“汇聚绿色新动能 助力高质量发展”为主题,顺应了新时代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趋势和潮流,论坛嘉宾将分享最新生态环保技术与资讯,深入探析如何以市场化手段解决生态环保问题。(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