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   >   本网专稿

国企创新馆首次亮相“6·18”展会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6-20 13:25:42
分享

中国日报福州6月20日电(记者 胡美东)第十六届中国·海峡项目成果交易会(以下简称“6·18”)于6月17日至21日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据悉,福建省国资委首次组织省属企业设立国企创新馆,展馆以“建设新福建、国企当先锋”为主题,分国资委综合展区和17户省属企业展区。

记者了解到,国企创新馆的综合展区集中展示省属企业在项目、技术、人才和资金等四方面的需求。其中,项目方面:重大项目118项、投资总额5010亿元,同时推出13户企业公开引入战略投资者;技术方面:推出创新平台81个,拟引进专利和技术50项,拟转让专利和技术52项;人才方面:推出高端人才需求岗位80个;资金方面:推出32只省属企业发起设立的产业投资基金,面向社会征集优质投资项目,3只拟发起的产业投资基金,面向社会征集资本合作方。

据介绍,本届“6·18”展会以“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分为主题展区、综合展区、专业展区三个板块。据不完全统计,共有1500多家企业参展,企业规模层次比往年高。本届展会总面积8万平方米,除8个展馆外,还充分利用开幕大厅、过道走廊等空间布展。展馆共设置了120个国际标准展位,245个特装展位。

本届“6·18”组织举办60多场中小型、专业性的对接和论坛活动。主要包括创新驱动助力工程暨院士专家项目签约、院士专家工作站授牌仪式,中科院科技成果推介暨转化平台签约仪式,福建金融服务高质量发展交流对接会,福建军民两用技术项目成果对接会,福建省养老项目推介会;“6·18”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论坛,2018年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福建)创新与发展论坛等。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