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   >   本网专稿

第十六届“6·18”首设养老产业馆 签约总投资130亿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6-20 13:25:42
分享

中国日报福州6月20日电 第十六届中国·海峡项目成果交易会(以下简称“6·18”)于6月17日至21日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举行,交易会上首设养老产业馆,是福建养老事业发展成果一次集中的展示。据悉,交易会上全省签约养老项目24个,总投资130亿元。

据介绍,本届养老项目推介会活动以建设“清新福建·颐养福地”为主题。坚持“高起点、重实效,惠民生、促发展”的原则。各设区市围绕“清新福建·颐养福地”这个主题,结合本地特色细化参展内容,充分展示各地贯彻落实“加快养老事业发展”的成果成就,突出各地市养老工作政策支撑体系、养老服务供给体系、资源要素保障体系取得的成果及养老产业的特色、亮点、优势和新技术、新产品、先进服务理念。

“6·18”交易会聚合省内外知名企业和领先品牌联袂呈现老年人生活照料、康复辅具、无障碍、智能化等300余款健康养老新产品、新技术,展现养老产业最新发展趋势;这也是创新福建省养老补短板新方法。记者了解到,当前福建省养老事业发展短板明显,为有效推进养老补短板工作落实,全面放开养老服务市场,大力推进养老补短板“项目化、具体化”,积极创新招商方式、营造招商环境、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促进养老项目与资本、技术、人才有机融合。

据悉,这是福建省首次在“6·18”这一高规格平台,促进养老项目对接,展示近年来福建省养老事业发展的成果成就,发挥成果带动与产业引领作用。本次“6·18”,全省拟签约养老项目具有以下特点:以社会资本投资为主,不少科技含量高的智慧养老项目等;体现养老与医疗有效融合,对接项目中,医养结合项目超过60%;呈现旅游、文化与养老相结合等新形养老模式;养老与美丽乡村、乡村振兴战略相结合。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