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   >   本网专稿

第十四届福建粮洽会在榕举办 300多家企业参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6-20 13:25:42
分享

中国日报福州6月20日电 第十四届粮食产销协作福建洽谈会(简称福建粮洽会)于6月18日至21日在福州举办,共有300多家企业参展。

据悉,本届粮洽会着力深化产销协作、推动产学研合作、加快产业发展,助推粮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发挥更大作用。粮洽会上,福建、湖北、江苏、黑龙江、吉林、湖南等6个省份独立布展,创历史新高。除了福建外,其余5个省份均是产粮大省。

深化产销协作。历经十四年的培育,福建粮洽会已成为全国粮食产销协作的知名品牌,也是“引粮入闽”重要平台。自2005年起,作为缺粮大户的福建省每年与粮食主产省共同举办产销协作洽谈会,前十三届洽谈会共签订粮食购销合同7904万吨,每年从协作省调粮占省外调粮总数的80%以上。本届粮洽会将进一步加强与各粮食主产省的协作,巩固和拓宽引粮入闽的渠道,提供可靠粮源,增加粮食供给,确保粮安八闽。

推动产学研合作。“藏粮于地、藏粮于技”。粮洽会上,国家粮食科学研究院、河南工业大学、武汉轻工业大学、南京财经大学、江南大学等科研院校将发布246项科研成果,并与福建省建立人才交流培养和技术试点推广机制,以提升福建省粮食行业科技水平,提高生产效率和产品品质。

加快产业发展。本届粮洽会展会设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4号馆,分为“粮油精品展区”“粮食科技展区”“粮油设备技术展区”三大板块,有300多家企业参展,其中12家上市企业。同时,举办粮食产业发展论坛等专项活动。此外,今年新设立了精品粮食现场品鉴区,通过最新、最好、最健康的粮食,为宾客提供最纯粹、最直接的舌尖上的享受。充分展示粮食行业全新形象,共谋粮食产业发展大计,着重提升福建省科学保粮、绿色储粮水平,加快推进福建省粮食产业发展。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