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   >   福建新闻

台风“玛莉亚”即将在霞浦到连江沿海登陆 预计在9~10时

作者:詹托荣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2018-07-11 08:53:26
分享

台风“玛莉亚”即将在霞浦到连江沿海登陆 预计在9~10时

  台风“玛莉亚”最新路径 图片来源:中央气象台

人民网福州7月11日电(詹托荣)11日一早,随着台风“玛莉亚”的逼近,福州市区乌云压境,大风四起,路边树木在大风中随风摇曳,民众已感受到了“玛莉亚”的威力,有民众在朋友圈发文“风吹得家门都打不开”。

11日6时,台风“玛莉亚”中心位于福建的霞浦沿海东偏南方向约86公里的海面上,近中心最大风力15级(48米/秒,强台风级)。福建省气象台预计,台风未来以每小时30公里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将于11日上午9~10时在霞浦到连江沿海登陆,登陆时强度为强台风。

目前,福建省气象台发布“暴雨预警Ⅱ级”,并继续发布“台风紧急警报”和“台风预警Ⅰ级”。

随着“玛莉亚”逼近的影响,10日夜里起,福建沿海风力逐渐增大,统计10日20时~11日06时,有3个县的11个乡镇出现阵风12级及以上大风,以福鼎沙埕镇的58.8米/秒(17级)最大。

11日,福建中北部沿海增强到12~14级阵风15~17级,南部沿海7~8级阵风9~10级;台风中心经过的附近海面风力可达14~16级阵风17级以上。宁德、福州、莆田和平潭阵风11~13级,台风中心经过的区域阵风14~16级;南平、三明两市与泉州市北部阵风9~11级。

雨情方面,中北部地区有暴雨,其中宁德、福州、平潭、三明中北部、莆田北部、泉州西北部和南平中南部有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过程雨量中北部地区150~250毫米,中北部沿海局部达350毫米。

气象部门强调,要继续防范沿海和陆上大风的不利影响;要注意防范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城乡积涝、山洪、泥石流和山体滑坡等次生灾害。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