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   >   本网专稿

中国南平“武夷品牌”建设发布会将在武夷山市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7-12 16:40:54
分享

中国日报福州7月10日电 (记者 胡美东)10日上午,记者从福建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发布会上获悉,中国南平“武夷品牌”建设发布会将于7月25日—27日在武夷山市召开,旨在补齐绿色发展的品牌短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

据南平市农业局局长徐春晖介绍,发布会主要活动内容包括开幕式暨“武夷品牌”发布会、“武夷品牌”发展高峰论坛、品牌运营推广共享暨商企对接会等3场重要会议,以及优质农产品踩线活动、“武夷品牌”展示展销活动等2项重点活动。

南平山清水秀、生态优越、资源丰富,虽然有好的资源、好的产品,但这些“好产品”却面临着有资源优势无市场优势,有口碑优势无品牌优势,有品质优势无价格优势等问题。

为从根本上改变这种现状,今年年初市委五届五次全会明确提出要实施“武夷品牌”建设工程,并列入了市委常委会2018年工作要点。当前,南平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加快建设质量强省的有关精神,实施品牌发展战略,打响“武夷品牌”,按照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坚持走绿色发展道路,大力发展现代绿色农业、旅游、健康养生、生物、数字信息、先进制造、文化创意等七大绿色产业。

据悉,7月25日下午将举行优质农产品踩线活动。开幕式及“武夷品牌”发布活动在7月26日上午召开,主要发布南平市品牌战略发展规划、优质农产品品牌发展规划、扶持武夷品牌建设优惠政策、产地环境质量报告等16项内容。

除此之外,还有将7月26日下午举行的“武夷品牌”高端研讨会,论坛主要围绕食品安全与检验检测、品牌强农与乡村振兴、打造国际品牌等主题开展。

由福建省品牌建设促进会和南平市委、市政府主办的品牌运营推广共享暨商企对接会将在7月27日上午召开,会议主要有品牌引领、智库对话、经验分享、品牌代言等议程。还有用于展示南平市品牌建设成果的武夷品牌建设成果展示展销活动,共设23个展馆。

南平市政府副市长黄苏福表示,为确保此次发布会活动有序开展,南平市成立了执行委员会和综合协调组、嘉宾接待组、宣传报道组、安全保障组5个专项小组,围绕“层次高、规模大、成效实”三个要求全面部署和推进发布会筹备工作。

届时大会将邀请国家涉品牌管理的相关人士和国家相关涉品牌行业协会、技术机构的知名人士。在此次发布会上,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与南平市将联合主办品牌发展高峰论坛,这在全国地级市尚属首次。

记者了解到,发布会还将邀请省内外新闻媒体代表、知名品牌策划运营机构、企业家和各类产品经销商、产业投资商等参加会议,总人数预计达1000人左右。围绕“统一打造区域品牌、统一产品质量标准、统一产品检验检测、统一品牌宣传运营”这“四个统一”要求,举各方之力,整合各类资源来推动武夷品牌建设工程,部分产品质量标准体系和各个品类优质农产品品质标准编制完成,并构建了全市统一的“武夷山水”产品检测平台、组建武夷山水品牌运营管理公司负责武夷品牌的运营管理、积极努力构建线上线下多元化营销渠道。

(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