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影视企业首登欧洲资本市场 将在荷兰主板上市

作者:卢金福 来源:东南网
2018-08-19 22:37:28
分享

福建影视企业首登欧洲资本市场 将在荷兰主板上市

活动现场(东南网记者 卢金福 摄)

东南网8月19日讯(本网记者卢金福)今日下午,福建省迪塞尔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荷兰主板上市股票代码发布会在福州召开,迪塞尔影业将以“CDSE”的股票代码在荷兰加勒比证券交易所主板上市,这是中国影视行业第一家将登陆欧洲资本市场的企业。

迪塞尔影业成立于2015年8月,布局全面覆盖投资、制作、发行、影院、智慧院线、票房金融等影视产业链。作为中国影视行业首家在欧洲主板上市的企业,迪塞尔影业以海外上市为契机,融入“一带一路”时代大背景,“讲好福建故事、中国故事”,对接国际资本市场,借助资本市场融资功能,拓宽了融资渠道,不断引入影视战略合作和战略投资者,更有效地运用资金,整合影视行业上下游资源,通过入资、控股、收购、兼并等各种形式,构建具有一定规模“迪塞尔影视产业服务平台”并持续完善。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文化兴国运兴,文化强民族强”,发展文化产业已成为共识。文化产业已成为我国战略性新兴产业,而影视文化成了业界公认的文化产业的龙头。据介绍,近年来,福建影视产业发展迅猛,去年福建省电影票房首度突破18亿元,位居全国各省市前列。2010年以来,福建生产电影65部,拍摄电视剧38部,多部电影票房超过2亿元,《妈祖》《神医大道公》等多部电视剧陆续在央视黄金时段播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