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深化“放管服”改革 致力提升服务效能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8-24 06:59:42
分享

中国日报福州8月23日电(记者 胡美东)23日上午,福建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召开了“深化‘放管服’,提升‘马上就办’”新闻发布会。据悉,福建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以便民利企、优化服务为宗旨,积极探索构建行政审批新机制,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提升服务效能和群众幸福感。

福建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安全总监张剑平出席发布会并介绍了提升审批改革的六个方面,审批事项明显减少、审批环节明显简化、审批效率明显提升、审批服务方式明显增多、审批效益显著提高,服务管理效能和群众满意度得到持续提升。

其中,在审批事项明显减少方面和审批环节明显简化方面,按照“放管服”改革要求,对行政审批事项进行了全面梳理;建立了分类审批模式,将行政审批事项划分为即办事项、承诺事项、省局初审事项、重要审批事项等四个类别,在简化审批环节的同时,还保证了工作质量。

同时,在审批效率明显提升方面和审批服务方式明显增多方面,行政审批与监管有效分离,构建了相对完善的行政审批制度体系,全方位提升行政审批效率;开展“一站式”审批服务,配套建立了审批件内部流转、并联审批工作机制,开展“互联网+”政务服务,开展“全程网办”便民服务,先后梳理“一趟不用跑”小项目99项,占全部行政审批和服务事项的81.8%。

此外,在审批效益显著提高方面,通过持续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创新行政服务模式,进一步营造了良好的发展环境。另外,福建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行政服务中心还针对群众提出的新情况、新问题,积极组织召开了200余场部门沟通协调会,解决行政审批方面难题80余项。

据记者在发布会上获悉,为当好“放管服”改革的先行者,下一步,福建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将认真处理好严格监管与热情服务的关系,寓服务于监管之中,积极稳妥地精减不必要的审批事项、清理不必要的证明文件、合并重叠的审批要求,尽力保持与企业良好的沟通,加大对企业的帮扶力度,多措并举,持续推进提速增效。

张剑平表示,福建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将为促进福建省食品药品产业发展、保证人民群众饮食用药安全做出新的贡献。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