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 “一带一路”建设人力资源发展论坛在厦门举办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9-08 07:19:59
分享

中国日报厦门9月7日电(记者 胡美东)9月7日,中国就业促进会和麦斯特人力资源有限公司在福建省厦门市共同举办“一带一路”建设人力资源发展论坛。本次论坛以贯彻落实“一带一路”建设工作5周年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为引领,以“一带一路”建设人力资源发展为主题,研究探索"一带一路"倡议实施中人力资源应发挥的作用;中国企业在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中,如何加强企业人力资源能力建设;人力资源相关机构和企业如何拓展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人力资源合作,为企业走出去做好服务。

全国政协原常委、原劳动保障部部长张左己应邀出席论坛,并为“一带一路人力资源”微信公众号启动揭幕。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原副部长、中国就业促进会会长张小建,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王强,麦斯特人力资源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妍菲在开幕式上致辞。相关政府、企业、研究机构代表200余人出席论坛。

李妍菲在致辞中表示,15年前厦门是她梦想开始的地方,15年后的今天,麦斯特业务覆盖全国100多个城市,累计服务企业3万多家,提供就业岗位100多万个,建立了线上线下“一站式”人力资源服务平台。

“麦斯特之所以坚持多次举办论坛,是因为有点不自量力的情怀,希望企业家全社会听到人力资源行业的声音,而人力资源的从业者也一样可以站在国家和企业战略的高度去思考人才的配置和培养。一带一路走出去,关键是是人才走出去。”李妍菲强调,发起本次“一带一路”建设人力资源发展论坛旨在通过探讨如何发现与培养一带一路人才,如何让人才适应所在国人文和法律环境,推动企业和社会的发展。

记者了解到,本次论坛秉持开放、合作、共享、共赢理念,围绕论坛设定主题和出席论坛代表共同关切的问题展开了热烈、深入的交流探讨。麦斯特人力资源公司作为福建省人力资源服务业的领先企业,号召人力资源服务企业“抱团出海”,得到与会嘉宾代表的一致认可,并形成了致力于发挥人力资源作为国际竞争重要资源的优势、助推“一带一路”建设向高质量发展转变的共识。

据悉,此次论坛为麦斯特人力资源公司举办的第9届人力资本论坛,结合“一带一路”建设人力资源发展这项议题开展研讨在国内尚属首次,受到人社系统、企业和人力资源机构的高度关注,大家纷纷表示以共识为论坛成果和下一步工作推进方向,进一步推动、深化,不断深入研究、实践创新。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