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伟国:让企业和群众办事像网购一样方便 努力打造国际一流的营商环境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9-09 22:06:56
分享

于伟国:让企业和群众办事像网购一样方便 努力打造国际一流的营商环境
福建省委书记于伟国在2018国际投资论坛发表主旨演讲 中国日报记者胡美东摄

中国日报福建厦门9月9日电 (记者 胡美东)9月8日上午,2018国际投资论坛在厦门举行,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于伟国在发表主旨演讲时强调,让企业和群众办事像网购一样方便,努力打造国际一流的营商环境。

于伟国书记在致辞中表示,当今时代开放合作是大势所趋,互利共赢是共同追求,作为改革开放的先行省份,福建发展开放型经济取得巨大成就,从改革开放之初到2017年进出口总额有2亿美元提高到1710亿美元,居全国第7位,年均增长18.9%,实际使用外资1245亿美元,去年备案和核准境外投资35.1亿美元。福建的发展正是中国40年改革开放的一个生动缩影。

于伟国书记强调,“作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核心区,福建将不断加强与沿线国家和地区的交流合作,大力促进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民心相通,共商共建共享成效逐步彰显,为落实“一带一路”倡议做出积极贡献。“

同时指出,开放是活力资源,福建将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重要决策部署,顺应经济全球化、区域一体化深入发展大势,主动融入积极作为,加快发展更高层次开放型经济。

随后,于伟国书记详细地为来宾介绍了福建将进一步提高走出去的实效性,深化国际产能合作,支持优势产业和企业积极参与国际化经营和全球配置资源,主动融入全球产业链、创新链、价值链;将进一步提高引进来的含金量,全面落实外资准入前国民待遇和负面清单管理,放宽准入限制,激发社会领域投资活力;将进一步提高优服务的满意度,全面推行“最多跑一趟”和“政务+互联网”,让企业和群众办事像网购一样方便,努力打造国际一流的营商环境。

据悉,此次是第二十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在福建省厦门市开幕,本次论坛以“新挑战·新机遇,携手构建开放型世界经济”为主题,交流研讨当前国际投资合作形势和未来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