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利浦照明全球高级副总裁、大中华区总裁:合作创新依然是中国发展的主旋律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9-10 08:47:08
分享

中国日报厦门9月9日电 (记者 胡美东)9月8日上午,2018国际投资论坛在厦门举行,飞利浦照明全球高级副总裁、大中华区总裁王昀出席此次盛会并发表演讲。王昀总裁表示,“中国是飞利浦照明第二故乡。飞利浦照明也愿意与其他企业一起顺应第四次工业革命的浪潮,通过物联网技术,将新的挑战转化为新的机遇,推动新一轮中国经济可持续发展。”

演讲伊始,王昀总裁跟来宾分享了飞利浦照明百年以来秉承创新和合作的实践和体会。王昀总裁指出,物联网的发展将使万物相联,未来的世界创新合作将无处不在。中国作为全球第二大的经济体,正值改革开放不惑之年,无论是在过去的40年中的探索和践行,还是改革开放令人瞩目的成就,合作创新也一直是中国过去40年发展的主旋律。

纵观飞利浦照明过去百年发展历史,合作和创新也是飞利浦照明在多次照明技术变革中一直保持行业领先的重要基石。据王昀总裁介绍,1891年飞利浦照明在荷兰的埃因霍恩诞生,从白炽灯到节能灯再到LED灯,到最新的物联网智能互联照明,一直引领整个全球照明技术发展。近年来,基于物联网技术开启智能物联照明的数字时代,通过光定位、光通讯等技术,进一步助力实现智慧城市和智慧生活。飞利浦照明也在不断地创新照明的跨界应用。

王昀总裁在演讲中表示,今年是中国实行改革开放40周年,飞利浦照明作为差不多最早进入中国的外资企业,不仅亲历,也见证了中国取得的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飞利浦照明1985年在上海设立了第一家合资企业,从最初的产品贸易到产品的发展,到产品的生产,到创新研发,到现在产业融合,多年来飞利浦照明一直积极参与中国绿色可持续的发展,也荣幸进入了政府绿色照明产品的名录。

王昀总裁强调,同时,飞利浦照明一直在积极响应政府的精准扶贫的战略,已成功实施新疆无电村路灯改造项目,香格里拉全部教室照明改造项目,西藏学校太阳能照明系统捐助等等项目。

据悉,此次是第二十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在福建省厦门市开幕,本次论坛以“新挑战·新机遇,携手构建开放型世界经济”为主题,交流研讨当前国际投资合作形势和未来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