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里塔尼亚伊斯兰共和国总统在投洽会上推介该国资源优势和营商环境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9-10 08:47:08
分享

毛里塔尼亚伊斯兰共和国总统在投洽会上推介该国资源优势和营商环境
毛里塔尼亚伊斯兰共和国总统穆罕默德·乌尔德·阿卜杜勒·阿齐兹出席2018国际投资论坛并发表主旨演讲

中国日报厦门9月9日电 (记者 胡美东)毛里塔尼亚伊斯兰共和国总统穆罕默德·乌尔德·阿卜杜勒·阿齐兹出席了8日上午在厦门举行的2018国际投资论坛,并在演说中强调,此次论坛非常明确表示出中国希望能够和全世界结成合作伙伴共同发展。同时,向中国政府、福建政府表示了衷心的感谢。

穆罕默德·乌尔德·阿卜杜勒·阿齐兹总统指出,“国际投资论坛已经成为一个中国投资者和外国投资者的交流的平台,也成为一个非常著名的国际性的重大事件,它以独一无二的方式为我们全世界的双边投资和经济活跃做出了贡献。

随后,穆罕默德·乌尔德·阿卜杜勒·阿齐兹总统为来宾介绍了毛里塔尼亚的位置和资源优势。“从2009年开始,毛里塔尼亚已经经历了非常深刻的变革,各方面的变革非常有效,而且成功迎接了各种不同的挑战。毛里塔尼亚已经进行很多的改革,特别是宏观经济改革,改善了我们的预算平衡,控制了通货膨胀,这使得我们GDP在最近五年来每年都以5%的百分比在不断地增长”,穆罕默德·乌尔德·阿卜杜勒·阿齐兹总统说道。

据穆罕默德·乌尔德·阿卜杜勒·阿齐兹总统表示,毛里塔尼亚正试图使其经济更加多样化,更好开放资源和可持续开放资源的同时,努力提高就业率,同时推动私营经济的活力。此外,毛里塔尼亚最新的能源企业也在最近几年来得到非常大的活力和发展,尤其致力于新能源的开发。

此外,穆罕默德·乌尔德·阿卜杜勒·阿齐兹总统还介绍了毛里塔尼亚丰富的旅游资源、良好的营商环境和许多的公共投资计划。

据悉,此次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于9月8日在福建省厦门市开幕。本次论坛以“新挑战·新机遇,携手构建开放型世界经济”为主题。从2000年举办以来,国际投资论坛在全球投资界产生了广泛而深刻的影响,成为在中国举办的最具影响力的关于国际投资促进的全球性论坛。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