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第七届国际新材料大会在厦隆重开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9-13 14:47:12
分享

中国日报福建厦门9月13日电(记者 胡美东)13日上午,2018第七届国际新材料大会在厦门隆重开幕。据悉,2014年诺贝尔物理奖获得者、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中村修二教授、大会执行主席、百奥泰集团董事长梅晓丹博士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据了解,本次大会于13日到15日举行,主题为“新时代、新材料、新征程”。本次大会作为厦门市第二十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受到各界的普遍关注。

强化创新驱动,推动新兴产业稳步增长

世界制造业和高新技术产业的飞速发展对新材料的需求日益增长,发展前景广阔。新材料产业也是我国“国民经济的先导产业”,产业规模保持着稳步增长。本次国际新材料大会落户厦门,成功吸引了海内外高端专业人才,加快科技成果的转化应用,抢占新材料科技创新的制高点,以创新驱动加快厦门市国家新材料产业集聚区的建设步伐。

诺奖院士齐聚厦门,照亮新材料探索之旅

记者了解到,大会共设9个分论坛,50余场专题研讨会,众多海内外著名企业领袖、首席科学家、创新企业负责人围绕新材料前沿动态、先进结构材料等诸多热点问题展开深入研讨与交流。本次大会邀请到2014年诺贝尔物理奖获得者中村修二教授,欧洲科学院、法国科学院、法国工程院三院院士Jean Marie Basset教授等全球近30个国家和地区的约500位专家、学者、企业代表与会交流。海内外来宾以国际新材料大会为契机,为共建新材料产业国际合作平台,推进相关产业繁荣发展建言献策。

高端人才项目有效对接,建设“融通创新”生态格局

2018第七届国际新材料大会举办的“新材料项目及海外高层次人才对接会”在9月13日下午举行。该活动邀请了近50名拥有博士以上学位且有五年以上工作经验的国际人才参与对接洽谈。项目路演精彩纷呈,人才对接现场气氛热烈。

新材料、新科技、新未来

新材料技术是未来高技术更新换代和新兴产业发展的重要基础,也是厦门市重点培育和优先发展的高新技术产业。目前厦门市新材料产业已取得快速发展,初步形成一批具有较大经济规模的新材料品种和企业,培育出一批具有较高国际影响力的新材料企业。本次大会的成功举办,必将进一步推动厦门市新材料产业的转型升级,加速科技与产业变革,助力厦门市发展成具有较高国际影响力的特色新材料产业基地,迎来新材料时代的创新未来。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