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伟国:大力实施闽港科研“引进来、走出去”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0-09 15:15:56
分享

于伟国:大力实施闽港科研“引进来、走出去”

于伟国率福建代表团一行参访香港科学园。胡美东 摄

中国日报香港10月9日电(记者 胡美东)10月8日,福建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于伟国率福建代表团一行参访以培养科技创新企业闻名的香港科学园。于伟国表示,希望今后进一步加强双方科研合作,大力实施“引进来、走出去”,吸引香港科学园的企业到福建投资创业,亦鼓励福建的重点企业到科学园发展,作为走向国际的基地,两地充分合作,互补短长,一起发力。

“香港科学园致力于通过向企业提供世界级的科研设施及支持服务,推动香港科技创新,促进经济繁荣。”香港创新及科技局局长杨伟雄表示,香港与内地科研创新合作优势高度互补,香港在科研、金融、国际化、服务业上都具备强劲的优势,而内地拥有完整的学科布局、巨大的市场规模、科研成果转化的政策体系,以及门类齐全的产业基础。杨伟雄表示期盼双方今后能进一步加强科研合作,带动香港产业多元化,在创新驱动发展上,两地联手是必然趋势。

在参观目前全球总融资额最大的人工智能独角兽企业─“商汤科技”时,于伟国还亲身体验了能够测颜值的互动广告机、增强现实特效等产品。香港科技园公司首席科技总监戴绍龙介绍了公司未来将提供包括资金筹募等一系列的全面增值服务,兴建切合市场及业界需要的研发措施。于伟国表示,利用香港独特的科研环境,相信合作将带动福建和香港的人才双向流动、科技融合和协同创新。

“闽港两地创新资源优势高度互补。”福建省科技厅对外合作处处长陈建林表示,当前“数字福建”已进入数字化、网络化、可视化、智慧化融合发展的新阶段,香港科学园发展的电子、生物医药、新材料等领域也是福建科技创新的重点,双方可以进一步加强交流,在孵化技术、产业化方面开展合作。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