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伟国拜会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0-09 15:15:56
分享

于伟国拜会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

于伟国书记拜会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

中国日报香港10月9日电(记者 胡美东)10月8日,福建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于伟国前往香港礼宾府拜会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双方就进一步推进闽港全方位交流合作进行了深入交谈。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务司司长张建宗,福建省领导梁建勇、李德金等参加了会见。

“感谢福建省委、省政府一直以来全力支持“一国两制”方针的落实,始终高度重视与香港的合作。”林郑月娥表示,在港的闽籍乡亲是爱港爱国的一支重要力量,为维护香港长期繁荣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她强调,闽港经贸关系密切,人文渊源深厚。福建是21世纪海丝核心区,香港是海丝重要节点城市,希望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抓住香港直达福建高铁开通等新机遇,在“一带一路”并船出海、加强青年创新创业、邮轮业发展、社会民生等领域,持续深化合作,不断提升合作水平。

于伟国代表福建省委、省政府,对香港特区政府长期以来大力支持福建发展、积极推进闽港交流合作、关心关怀在港闽籍乡亲表示衷心感谢。于伟国表示,福建正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主席去年视察香港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十届六次全会部署,进一步深化改革扩大开放,进一步加强闽港交流合作,加快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我们将积极打造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与香港携手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共同拓展更大市场;利用两地高铁开通等便利条件,积极深化与香港经贸文化交流和民生领域合作;深化科技创新领域合作,加快闽港青年创新创业基地建设;借助香港邮轮产业等发展优势,加快福建现代服务业发展,大力推进全方位多领域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