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福建社团联会举行新届会董就职典礼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0-10 09:24:35
分享

香港福建社团联会举行新届会董就职典礼

于伟国书记与闽籍乡贤座谈会。胡美东 摄

香港福建社团联会举行新届会董就职典礼

于伟国书记在香港福建社团联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9周年、国家改革开放40周年暨第十一届会董就职典礼上致辞

中国日报香港10月10日电(记者 胡美东)10月7日,香港福建社团联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9周年、国家改革开放40周年暨第十一届会董就职典礼在香港隆重举行。

全国政协副主席梁振英,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福建省委书记于伟国,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公室主任王志民,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特派员谢锋,全国政协常委、港澳台侨委员会副主任吴国华,中国人民解放军驻港部队副司令员郑国跃大校等3000多名嘉宾欢聚一堂,共襄盛举。

林郑月娥致辞时表示,在香港的福建同乡超过100万人,一直以来是爱国爱港、支持特区政府依法施政的重要力量。香港和福建同处泛珠三角区域,两地经贸关系密切,文化渊源深厚,香港是福建最大的外资来源地,福建也有不少企业善用香港国际金融中心的优势“走出去”。她指出,联会自成立以来凝聚乡亲力量,担当闽港桥梁,并积极加强两地交流合作。一直以来,在港闽籍人士为推动香港建设和发展贡献良多。随着广深港高铁香港段的开通,两地经贸和人文交流将更为密切。

就职典礼前,代表团与香港闽籍乡亲代表进行了亲切座谈。吴换炎、吴良好、杨孙西、洪祖杭、林树哲、周安达源、许荣茂等先后发言,话语中是对家乡的满满深情和为家乡发展助力的拳拳赤子心。

“乡亲乡亲,越走越亲。在港120多万闽籍乡亲是福建的骄傲和宝贵资源。广大闽籍乡亲坚定维护祖国统一、助力改革开放,积极参与香港社会事务,心系桑梓、热心公益,为维护香港长期繁荣稳定、促进福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我们深感骄傲、深为感动。”于伟国表示,希望大家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主席去年视察香港时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做“一国两制”的忠实实践者、闽港合作的有力推动者、家乡发展的积极参与者,共同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努力。

在梁振英、林郑月娥、王志民、于伟国的共同见证下,会董会隆重庄严交接。吴换炎接任新一届香港福建社团联会主席。代表团成员与乡亲们畅叙情谊、共话闽港合作,沉浸在一片浓浓的乡情中。

于伟国指出,换届变换的是会董会成员,社团联会和闽籍乡亲爱国爱港爱乡的优良传统永远不变。希望新一届会董会在吴换炎先生的带领下,认真学习贯彻习主席的重要要求,努力成为“四个带头”的坚定先行者,更加坚定地贯彻落实“一国两制”方针,更加坚定地传承爱国爱港的光荣传统,更加坚定地推进闽港紧密合作,为维护香港繁荣稳定、促进闽港共同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于伟国强调,福建正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省委十届六次全会的部署,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进一步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奋力推进新时代新福建建设,使八闽大地真正成为广大在外乡亲有根可寻、有情可牵、有业可创、有景可赏的梦里老家。

记者了解到,香港福建社团联会于 1997 年 5 月 8 日成立,创会宗旨是联络乡谊,团结各界人士,积极参与香港事务。联会设有社会事务、青年、妇女、专业学者专家及工商委员会,并在港岛东、港岛西、九龙东、九龙西、新界东、新界西设有六个地区分会。多年来竭尽全力支持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和政府依法施政,并充分发挥联会优势,积极开展形式多样、有利社会民生的活动,致力增强百万乡亲的凝聚力和影响力,为香港长期繁荣稳定、为促进祖国国泰民安、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坚实的力量。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