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港合作推介会签约30个项目 港资项目总投资76.2亿美元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0-10 13:28:00
分享

闽港合作推介会签约30个项目 港资项目总投资76.2亿美元

中国日报香港10月9日电(记者 胡美东)10月9日,由中共福建省委、福建省人民政府、香港特区政府联合主办“2018闽港合作推介会”在香港举行。据悉,推介会现场共签约项目30个,其中吸收港资项目24个,总投额资76.2亿美元。

中共福建省委书记、福建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于伟国,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联络办公室主任王志民,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特派员谢锋,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政务司司长张建宗等嘉宾出席推介会。

新时代开启新征程、呼唤新发展。于伟国作主旨演讲时表示,习近平主席殷切希望我们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福建。新时代新福建,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省委十届六次全会的部署,坚持高质量发展,不断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大力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必将为海内外广大投资者提供宽广舞台和巨大商机。

于伟国强调,新时代新福建,战略地位将更加凸显,来闽投资兴业正值难得机遇;发展空间将更加宽广,来闽投资兴业将拥有更大的战略空间、更完善的基础条件;创新动能将更加强劲,来闽投资兴业将有适宜的承载区域、有力的配套支持;营商环境将更加优质,来闽投资兴业,服务一定会更加便利、高效、温馨;生活环境将更加美好,来闽投资兴业,能充分体验青山绿水、风景如画的自然之美和社会安定、人民安居的人文之美。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始终高度重视、积极推动闽港交流合作。张建宗在致辞中表示,香港和福建各自都有独特的优势和特质,未来闽港两地一定能继往开来,开拓更广阔的合作空间,携手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和两地经济社会发展。香港贸发局总裁方舜文表示,香港是福建最大的外资来源地。香港贸发局将一如既往地积极组织各类经贸交流活动,全方位多角度推进闽港深度合作。

据悉,推介会现场签约了4批30个项目,其中,总投资超5亿美元的有7个;吸收港资项目24个,总投资额76.2亿美元。签约项目涉及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农渔业精深加工等多个产业领域。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