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第二届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岗位练兵技能竞赛活动在福州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0-13 06:50:11
分享

福建省第二届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岗位练兵技能竞赛活动在福州隆重举行,来自福建省各设区市和平潭综合实验区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机构的10支代表队共50名参赛选手齐聚榕城,开展第二届福建省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岗位练兵技能竞赛活动。

据悉,此次竞赛活动,旨在检验福建省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岗位练兵成效,展示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队伍的能力素质,推进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改革,提升综合执法队伍规范化、专业化、信息化建设。同时,竞赛活动紧扣新形势下文化市场特点和执法监管新要求,深入考察参赛选手文化市场管理法律法规熟悉程度和系统应用、技能操作等实际能力。

记者了解到,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泉州市、漳州市、厦门市、南平市、三明市、莆田市6个代表队分别荣获团体一、二、三等奖, 9个代表队分别荣获三个单项一、二、三等奖,10名参赛人员荣获政策法规个人一、二、三等奖,10个单位荣获组织奖。

据介绍,今年以来,福建省各级文化行政部门和综合执法机构认真贯彻落实国家文化和旅游部、全国总工会部署要求,以建设一支政治强、业务精、纪律严、作风正、形象好的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队伍为目标,在福建省文化市场综合执法系统中掀起了“学业务技能、当岗位标兵”的热潮。各地先后组织了30多场次的培训,受训人员1450人次,福建省90%以上的管理和执法人员参与了在线学习,培养了一大批执法业务骨干和优秀尖子,在文化和旅游部随机抽查考试中取得全国第八名的好成绩;注重学以致用,结合主责主业扎实开展专项整治和市场监管,有力地促进了福建省文化市场的繁荣稳定。截止9月底,福建省共出动执法人员83640人次,检查各类文化经营单位31060家次,行政处罚481件,罚款金额280万元,责令停业整顿18家次,吊销许可证7家,查处了网络文化、营业性演出等一批社会影响力大、群众关注度高的案件,其中有10个案件参评文化和旅游部全国重大案件评选。

据省文化厅相关负责人介绍,福建省各级文化行政部门和综合执法机构将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深化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改革,不断提升综合执法队伍的能力素质,切实承担起维护国家文化安全和意识形态安全、营造良好社会文化环境、促进福建省文化事业文化产业繁荣发展的职责,为新时代新福建建设提供有力保障。

(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