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公益人才发展2018届“榕树伙伴”正式亮相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0-15 16:23:22
分享

支持公益人才发展2018届“榕树伙伴”正式亮相

2018届10位“榕树伙伴”  龚世华 摄

中国日报10月15日福州电(记者 胡美东)10月13日,由共青团福建省委、福建省委人才办指导,林文镜慈善基金会发起,鹏辰中心执行的“榕树伙伴计划”举行2018年度发布会,公布第二期10名“榕树伙伴”人选。

记者了解到,来自福州市台江区鲲鹏青少年事务服务中心的蔡标兵,福州市亲邻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洪琳,福州市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者协会的张慧玲,福州市信任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张洁,厦门市湖里区好猫生态文明推广中心的张水龙,厦门市同安区同心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林晓祥,松溪县同人社会工作服务社的陈燕,福鼎市青少年环保志愿者协会的朱昌藏,宁化县葛藤凹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张河亮,福建省心启航助残帮扶中心的张秀丽入选了2018届“榕树伙伴”。这10名“榕树伙伴”是从69名申请人中层层评选出来的优秀公益青年,他们从事青少年教育、环境保护、医疗救助等公益服务。

据悉,2017年,看到福建公益行业面临的专业人才匮乏、公益人生存压力大、慈善组织内部治理能力弱及专业化和职业化水平较低的发展问题,林文镜慈善基金会发起了“榕树伙伴计划”对福建公益人进行帮扶。项目为入选的人员提供资金、资源链接、能力提升、传播等全方位的支持。

其中,包括连续三年为“榕树伙伴”提供每年5万元的非定向资金支持;引入深圳国际公益学院、筹款行业培育平台方德瑞信为“榕树伙伴”开发设计品牌传播、筹款等多元主题培训,以及组织省外游学参访、榕树伙伴机构互访等活动,支持榕树伙伴全方位的能力建设。根据榕树伙伴个性化的需求,协助链接国际公益学院EMP课程奖学金名额、“一人一世界”城市人文沙龙等外部资源。项目也搭建榕树伙伴互助网络,成立榕树伙伴合作基金会,支持榕树伙伴共同发起的公益项目。

厦门湖里区霞辉老年社会服务中心的林佩芬用“榕树伙伴计划”支持的资金带领整个团队到台湾系统的学习了养老方面的知识,探索创新居家养老延伸服务以及创新社区服务方式。

“因为“榕树伙伴计划”,我结识了志同道合的伙伴,让我感受到了满满的能量,团队全身心投入到项目研发中,用不到一年的时间完成了《幸福种子——儿童能力发展小组活动指导手册》原定两年的研发计划”,卢小群说道。

重任在肩,是2017级“榕树伙伴”的共同感受。恒申慈善基金会的游劢表示,成为‘榕树伙伴’后,经过和其他伙伴的交流学习,深入了解了伙伴,了解了公益行业,让我明白为支持公益行业发展不懈奋斗是我应有的使命和责任。

麦田阳光健康助学公益服务中心的武斌开发的戒除色瘾的APP再次升级,服务青少年累积二十多万,正尝试从“互联网公益”向“线下公益”迈出开创性的一步。

林文镜慈善基金会秘书长刘洲鸿表示,“榕树伙伴计划”培育福建未来公益领袖、促进公益行业发展的目标正在实现。“根基在人,以爱担当”是林文镜基金会的价值观。公益事业发展的根基在于更多有爱心、有担当的人才。公益人才的成长,是推动公益行业发展和社会进步的重要力量,希望能有更多的社会力量和资源进入到公益行业,建立健全培育、扶持、激励的人才成长体系和环境。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