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好公益平台福建枢纽机构设立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0-30 09:58:55

中国好公益平台福建枢纽机构设立

中国好公益平台 黄庆委(右) 鹏辰社会工作发展中心 刘安娟(左) 龚世华 摄

中国日报福州10月30日电(记者 胡美东)近日,由福建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指导、福州市民政局和南都公益基金会共同主办、鹏辰社会工作发展中心和福州市社会组织创业园联合承办、恒申慈善基金会和林文镜慈善基金会大力支持的“中国好公益平台福建线下路演”在福州举行,来自福建省各县市区的100多家公益组织和众多公益爱心人士参与了本次活动。

记者了解到,活动现场,鹏辰社会工作发展中心成为中国好公益平台在福建省的枢纽合作机构。活动链接了中国好公益平台上的“爷爷奶奶一堂课”、“公益小天使”、“义仓”、 “儿童安全五防教育课程”、“PC计划穿墙引线”、“乐享银龄”等6个关注儿童青少年服务、老年服务、社区服务等优质公益项目到福建路演。据悉,当天路演的6个项目均已在中国好公益平台上线,并已经在各地落地成功运行,并具有很强的可复制性。

“近年来,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福建社会组织的数量快速增长。但与此同时,社会组织普遍面临着有效解决社会问题能力不足、专业化程度参差不齐、优秀公益项目覆盖面小等诸多问题,难以回应社会需要。”鹏辰社会工作发展中心主任刘安娟表示,将中国好公益平台优质项目引进福建,希望通过分享项目经验与运作模式,为当地伙伴提供新的公益项目思路,将优质项目在福建省落地推广,助力福建公益事业更好更快发展,也能够将福建省的优质品牌公益项目上线至中国好公益平台,将其扩大至全省、全国各地。

据介绍,中国好公益平台是一个开放共享的公益产品规模化平台,由中国扶贫基金会、南都公益基金会、新华公益、壹基金等国内十六家基金会和社会组织联合共建,旨在加速公益项目产品化和公益产品规模化,高效、精准、大规模地解决社会问题。目前平台上已经有53个优质公益项目,涵盖教育、环保、养老、助残、社区发展等领域。

除了6个优质项目的路演,本次活动还就“如何做有影响力的品牌公益产品”开展了圆桌论坛环节。6家优质公益产品的代表围绕主题,分享了各自在公益品牌产品打造、运行和复制中的经验与收获。此外,现场还开展了项目咨询和对接环节,据统计,当天路演会现场共签署了合作意向协议50余份。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