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楠齐豫献唱第五届世界佛教论坛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0-30 09:58:55

孙楠齐豫献唱第五届世界佛教论坛

第五届世界佛教论坛主题演出精彩纷呈。胡美东 摄

孙楠齐豫献唱第五届世界佛教论坛

齐豫献唱第五届世界佛教论坛。胡美东 摄

孙楠齐豫献唱第五届世界佛教论坛

孙楠献唱第五届世界佛教论坛。胡美东 摄

中国日报莆田10月30日电(记者 胡美东 王科举)第五届世界佛教论坛29日上午在福建省莆田市开幕,来自世界各地55个国家和地区的近千名佛教界人士、专家学者前来参会。主题演出精彩纷呈,孙楠、齐豫、李雨儿等海峡两岸知名艺人将联袂献演5个精心筛选的节目。

“吾心宏愿,庄严吉祥净土。行以致远,共护世界和平。”孙楠献唱歌曲《净土》,唱出了四海一家,命运一体,法脉相传永续,共享安康情怀。齐豫献唱器乐歌曲组合《梵音·世界》、《菩提树》,庄严灵动的梵音,呈现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佛教元素,如春风袭来,令人畅然愉悦,如赴一次吉祥难忘的佛乐之旅。一首《菩提树》以清新纯美的歌声,咏唱出菩提树下,寻求悟道的情怀。

据悉,本届论坛以“交流互鉴、中道圆融”为主题,开幕式、主题演出由著名主持人周涛担任总导演,著名大型文艺晚会策划人朱海任总策划,著名舞蹈家蔡薇蔓任舞蹈总监,著名音乐人张征任音乐总监,著名电视导演张骥任导播,著名舞美师刘桐春负责舞美设计。英文主持由凤凰卫视著名主持人胡一虎担当,中文主持由著名主持人周涛亲自担当。

记者了解到,本届佛教论坛旨在促进佛教与其他宗教以及现代科技等人类不同文明领域之间的交流互鉴,凝聚全世界佛教徒向上向善的力量,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而不懈努力。本届世界佛教论坛设立7个分论坛,分别是“佛教与海上丝绸之路”“佛教与公益慈善”“佛教与环境保护”“中美欧佛教”“海峡两岸暨港澳佛教”“中韩日佛教”“澜湄流域佛教”等,均密切联系佛教自身发展与当代人类社会和合共生愿景。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