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农博会·花博会将于11月18日开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0-30 17:05:42

中国日报福州10月30日电(记者 胡美东)10月30日,福建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第十届海峡两岸现代农业博览会·第二十届海峡两岸花卉博览会新闻发布会。据悉,第十届海峡两岸现代农业博览会·第二十届海峡两岸花卉博览会将于11月18-22日在漳州举办。

漳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第十届农博会·第二十届花博会筹委会办公室主任张翼腾在发布会上介绍,本届博览会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主线,“特色农业、绿色发展”为主题,围绕着产业兴旺,着重在品牌农业生态农业、智慧农业等方面展示精品内涵。绿色品牌农业展区、花卉展区重点推介“两朵花、三泡茶、四珍菌、六条鱼、十大果”特色品牌;示范推广一批最新的智慧农业、循环农业产品,如农业物联网、土壤修复剂、科学养殖模式;新设扶贫特色展区,推介产业扶贫发展的各种特色产品;展销台湾及“一带一路”国家特色产品;举办第十二届中国蘑菇节,并增设举办第九届世界食用菌生物学和产品大会专业展览。除此之外,还将举办漳州市第二届海峡两岸人才与项目对接会,推动人才、项目、产销对接推动高质量发展。

据悉,本届博览会将大力推介名优特农产品,将展示平和琯溪蜜柚、诏安红星青梅、云霄枇杷等中国驰名商标产品,以及漳州石斑鱼、白对虾、东山鲍鱼等福建省十大渔业品牌产品。同时,突出漳州水仙花、兰花这“两朵花”以及三角梅、观赏盆景,展示两岸特色精品花卉。同期还将举办第七届中国(福建)花王赛、举行插花花艺比赛,并邀请台湾花艺大师现场表演。除此之外,“花样漳州”旅游展区,精选了一批生态、优美的乡村游线路,安排有浓郁地方文化的民族戏剧、歌舞,同时准备极具特色的美食小吃。本届博览会新设扶贫特色展区,推介产业扶贫发展的各种特色产品,将集中展示省市脱贫攻坚取得的阶段性成果。

“农博会·花博会作为大陆首个冠名“海峡两岸”的展会,成为推动漳州乃至全省对台对外交流合作重要的经贸平台。”漳州市农业局调研员林德泓表示,今年台湾展区将组织40多家台湾本土企业及在漳合资农业企业,展销台湾火龙果、释迦、葡萄柚等水果新品种、特色农副产品;“一带一路”展区,邀请了澳大利亚、马来西亚、印度、越南等20个国家的企业参展,展销各国特色产品。

记者了解到,今年第十二届中国蘑菇节在举办双孢蘑菇国际论坛等9场专业会议以及香菇工厂化栽培等4场专题研讨会的同时,还增加举办第九届世界食用菌生物学和产品大会专业展览,全产业链展示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新机械等。同时,将举办漳州市名优特农产品订货会暨“一带一路”贸易对接会,邀请新发地、京东、天猫等国内知名批发商、电商,以及俄罗斯、哈萨克斯坦、马来西亚等国家的采购商、贸易商,与漳州市龙头企业、种植大户等现场对接,实地洽谈,签订采购订单。

据张翼腾介绍,农博会·花博会作为漳州最重要的经贸交流平台,漳州市策划了10项部套活动,漳州市第二届海峡两岸人才与项目对接会,将举行百名博士专场招聘会,中高级人才、职业经理人招聘、校企合作、猎头公司对接,优秀人才项目成果展等。三角梅产业对接会,邀请近百家全国的工程施工企业、设计院和苗木经纪人参会,将进行30种常用三角梅通用名规范发布和新品种专项订货会。此外,本届博览会还将举办农产品营销、三角梅栽培、珍稀食用菌工厂化发展等多项专业培训,推动特色产业更加健康发展。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