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知识创新未来2018知识经济博览会在厦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1-03 20:19:50

中国日报厦门113日电(记者胡美东)112日,“2018知识经济博览会开幕式暨渠道云福建创新区启动仪式”在厦门隆重开幕。

作为“海峡两岸(厦门)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的重要配套展会,本次博览会由文广会展、樊登读书联合发起,厦门市书院协会联合主办,现场展区面积超4000平方,共有250个标准展位,吸引了100多个参展品牌到场。

厦门市书院协会会长、原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封斌林在致辞中表示,海峡两岸文博会自2008年创办至今已是第11届,且多次荣获中国文化创意产业十大文博会第一名,但与知识经济博览会相连接尚属首次。因此,本次知识经济博览会的举办不仅将进一步的充实海峡两岸文博会的内容,丰富两岸文创产品的展示,还将推进传统文化、红色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传承与发展,更好的发挥各方优势,更好的助推全民学习优秀文化的热潮,更好的培育老百姓阅读的习惯,让读书点亮生活,让知识创新未来,让文明引领前行,让厦门这座温馨的城市时时回荡着美妙、朗朗的读书声,又处处可见充满文化自信的文明的践行人。

厦门市会议展览业协会会长郑智提到,“文广会展”作为厦门文广传媒集团一级子公司,是厦门第二大会展国企和会展产业运营商,目前已发展成为具有全国影响力的标杆式文创和会展复合型企业。

樊登读书是基于移动互联网的全方位学习平台,是倡导“全民阅读”的先行者。据樊登读书福建会长张金城介绍,截止今年10月,樊登读书已有960+会员,在全球拥有超过2500家授权点。作为本次开幕式的重头戏,樊登读书还在现场分别与厦门市文广会展、厦门市书院协会、优酷新知、睿学教育、大象精灵、厦门时光汇文化分别签署战略合作。

记者了解到,渠道云是樊登读书旗下子品牌,主要是利用樊登读书的2500家授权点帮助一些创新教育类企业快速在全国落地渠道的赋能型品牌。而此次启动的渠道云-福建创新区,则旨在致力于整合福建团队成熟的商业经验和项目改造经验,物色处于发展早期的优质教育类项目,通过商业模式的改造,互联网模式的优化,完成从地区闭环的改造测试,到资本的介入,到樊登全渠道介入的一个完整链条的打造。

据悉,本次2018知识经济博览会共计为期4天(112日至5日),不仅内容丰富,展会还整合了知识经济的最新业态和知识创新形态,共设“五大展区”及“八大论坛”。五大展区包括樊登读书展区、教育培训展区、书店出版展区、儿童亲子展区、知识创新展区;八大论坛包括知识经济博览会开幕式、知识经济项目对接会、樊登博士千人演讲、“庆祝樊登读书成立五周年”主题晚宴、知识付费产品渠道交流会议、知识经济KA项目介绍会、作者光临、《我是讲书人》优秀选手分享等一系列交流学习论坛。(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