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第三座红点设计博物馆正式落户厦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1-12 19:32:49
全球第三座红点设计博物馆正式落户厦门
 
 
全球第三座红点设计博物馆正式落户厦门

全球第三座红点设计博物馆正式落户厦门。近日,红点设计博物馆·厦门举办了简单而隆重的开幕仪式。

记者了解到,厦门市副秘书长吴伟平、德国红点奖机构创始人兼主席彼得·扎克教授以及厦门文广传媒集团总经理林洪美出席了开幕式并致辞。现场同时也邀请驻厦领事馆、红点评审、红点获奖企业、知名品牌企业负责人出席开幕式。

全球第三座红点设计博物馆正式落户厦门


据介绍,红点设计博物馆·厦门改建自原厦门高崎机场第二航站楼,面积达10,000平米,主要由展览空间、红点设计沙龙、红点设计学院和设计图书馆组成,其中共有超4,500平米共两层展览空间,展出来自全球最具影响力的设计奖项之一——红点设计大奖(Red Dot Design Award,以下简称“红点奖”)的获奖作品。它也是目前为止唯一一座完整汇集红点设计大奖三大奖项,即包含红点产品设计大奖、红点设计概念大奖、红点传达设计大奖等获奖作品在内的红点设计博物馆。

彼得·扎克教授在致辞时介绍红点奖的发展历史,也向大家介绍了红点设计博物馆的创立初衷。同时,他指出了设立全球第三座红点设计博物馆的未来发展方向,并希望今后能透过红点设计博物馆连接全球设计资源。

全球第三座红点设计博物馆正式落户厦门

“德国红点因厦门国际设计周和厦门结缘,厦门广电承办厦门国际设计周以来,一直致力于引进包括红点设计博物馆、红点中国区总部等系列红点项目,经过两年的努力,红点设计博物馆·厦门的开幕不仅是厦门文创产业的一件盛事,也是设计领域的一件大事。”厦门广电集团副总裁、厦门文广传媒集团总经理林洪美在致辞中表示,从今天开始,厦门红点设计博物馆将以助力人才升级、产业发展、社会创新为目标,集结全球顶级的设计资源,导入全球最新的设计创意,打造服务各领域的设计展示平台、设计服务平台和设计贸易平台。与此同时,还将通过不久将于厦门成立的红点中国区的业务覆盖,包括设计产品的国际巡展、全球设计师交换计划,积极推动优秀的中国设计师、设计产品与品牌走向世界。

厦门市副秘书长吴伟平强调,文化创意产业已经成为厦门战略性新兴产业,在文化创意产业快速发展的中国,德国红点奖与红点设计博物馆选择了厦门,坐落于国际航空枢纽的厦门高崎机场,作为开放连接全球设计文化产业资源、推动中国设计全球化的基地。打造厦门设计之都和世界级的设计文化地标指日可待。

据悉,在播放了红点设计博物馆·厦门宣传片后,举行了红点设计博物馆·厦门启动仪式。随后,红点奖机构副主席维多带领现场来宾参观了博物馆的各个区域。

(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