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美术书法作品展在榕举办 南平市5件作品获优秀奖最高奖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1-16 17:06:57

中国日报福州11月16日电 11月16日上午,“第七届福建艺术节·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福建省美术书法作品展”在福建省美术馆开幕。记者从现场获悉,南平市5件作品获优秀奖最高奖。

这5幅作品分别为余明慧的国画作品《亘古故园情》,包锦华、蔡丽的漆画作品《都市行走》,李亮的国画作品《白云深处》,黄鲁坤的雕塑作品《幸福系列》,杨家洪的书法作品《望乌君山忆昔游》。此外,南平市还有10幅美术类作品、2幅书法类作品入选本次展览。

据悉,自6月起,福州市文化艺术馆、市美协多次动员全市书画工作者积极创作,并向省文化和旅游厅报送百余件书画作品。南平市还举办“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南平市美术作品展暨第七届福建艺术节美术书法作品展南平选拔展”,展出南平市美术精品近百幅,获得各界人士的高度赞扬。

本次“第七届福建艺术节·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福建省美术书法作品展”主题鲜明、内涵丰富、形式多样,涵盖了中国画、油画、版画、雕塑、综合材料、水彩画、书法、篆刻等多种艺术形式。

福建艺术节是由省政府主办的福建省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综合性文化艺术创作演出展示活动,每三年举办一次,本届艺术节为期25天,将持续至12月2日。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