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连捷:加快民营企业国际化布局 走向世界舞台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1-22 09:17:03

中国日报11月21日电(记者 胡美东 刘玉坤)近日,恒安集团CEO许连捷参加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的民营企业座谈会,会后接受记者采访时强调,恒安集团将继续遵循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加快国际化布局,走向世界舞台,将优质的产品和服务与世界分享。

“民营企业座谈会给我们民营企业家们吃了颗定心丸,再一次为我们指明了方向,增强了信心。” 许连捷感慨说,“我们这一代人,是非常感激改革开放的。没有改革开放就没有我们民营企业,也没有我们这些民营企业家的今天。所以,对于企业发展30多年的历程中,各级党委政府给予的引导、鼓励与支持,我始终常怀感恩之心。”

据悉,前段时间以来,社会上有一些关于民营企业的不同议论,在如今国内外经济形势不是特别明朗的情况下,给民营企业家造成一定的困惑与困扰。许连捷表示,习总书记在会上强调的“三个没有变”,我国民营经济只能壮大、不能弱化,鼓励我们要走向更加广阔舞台,给我们吃了颗“定心丸”。同时,会议明确了民营经济是我国经济制度的内在要素,习总书记还亲切地表示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是我们“自己人”。充分证明了中央对民营经济和民营企业家的高度认同,这些,都让他感觉到很安心、很舒心、很暖心。

习总书记强调,要不断为民营经济营造更好发展环境,帮助民营经济解决发展中的困难,并且指出抓好6个方面政策举措落实,让中央对于民营企业的支持及时落地兑现,非常的高效、务实。许连捷指出,在习总书记强调的6方面举措里,他最关心的就有三项,分别是:保护企业家人身和财产安全、营造公平竞争环境以及完善政策执行方式。

民营企业的发展环境和条件会越来越完善,迎来发展的新一轮良机。据许连捷介绍,恒安集团也是按照习总书记2002年提出的“晋江经验”指引,做好“六个始终坚持”,坚持依法诚信经营,坚持以市场为导向,坚守实业,持续创新,才保持了企业持续健康发展。16年过去了,许连捷认为“晋江经验”依然适用于指引民营企业的发展;此次会议精神,与“晋江经验”也有着一脉相承的联系,必将对民营企业的长远健康发展起到积极的、深远的影响。

许连捷强调,今年恰逢公司在香港上市20周年,恒安集团将坚定信心,坚守实业,继续做好家庭生活用品产业,通过持续创新,为中国消费者提供优质的产品与服务,为消费者和社会创造价值。目前,恒安集团已在东南亚,俄罗斯及芬兰等地投资建厂或收购相关企业。

厦门大学管理学院教授屈文洲接受中国日报记者采访时说,习总书记的讲话统一了全社会思想,对于民营企业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中地位和作用的认识,大家有了理论基础和思考方式,为民营企业进一步的发展和转型升级吃了“定心丸”。“两个坚定不移”和“三个不变”告诉我们民营企业家,民营企业的发展和突破也是中国梦的重要组成部分。

他说,在新的世界格局和迅速发展的科学技术下,习总书记的讲话对民营企业持续健康发展是重要契机,民营企业家应该借着这股春风,在“一带一路”国策下、在敢于科技创新中,以及在迎接全球竞争的挑战中,积极转变思路、坚定发展信心,不断通过创新来提升企业产业水平,最终成为中国经济发展和腾飞的重要力量。

屈教授强调,在习总书记讲话的鼓舞下,中国民营经济的发展充满希望,会在未来世界经济格局中成为重要的“中国智造”和“中国创造”。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