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举行 190项成果43项荣获专利奖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2-07 13:20:10

中国日报福州12月7日电 12月5日下午,福建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福州举办,表彰为福建省科技事业和现代化建设作出突出贡献的福建省科技奖和专利奖获得者。福建省委书记于伟国到会并讲话,省长唐登杰主持会议。

福建省共有190项成果荣获2017年度省科学技术奖,43项专利荣获2017年度省专利奖。其中,省科学技术奖一等奖18项、二等奖60项、三等奖112项,按奖种分省自然科学奖9项、省技术发明奖7项、省科技进步奖174项;省专利奖一等奖3项、二等奖10项、三等奖30项。另外,福建省参与完成的7项成果荣获2017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福建省自主完成的22项发明专利获中国专利优秀奖、2项外观设计专利获中国外观设计优秀奖。

据介绍,本年度省科学技术奖共受理候选成果504项,授奖成果由省外同行专家网络评审、省内外院士专家复评、省奖励委员会评审产生,经省政府常务委员会议、省委常委会议审议,由省政府颁发。与上一年度相比,本年度获奖成果中,应用类成果比重提高3.5个百分点,达到67.4%;本年度科技进步奖和技术发明奖成果中,企业牵头或为主完成的获奖成果比例达到73%;中国专利获奖数量为历年来最多。这些情况表明,近年来福建省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大力推动产业关键技术的研发应用,引导广大科技工作者发扬自强不息爱国奋斗的民族精神,创新创业开拓进取,勇攀高峰,创造了突出业绩。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