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6.7级地震福建震感强烈 专家解读原因(图)

来源:东南网
2013-06-03 15:33:52
分享

台湾气象部门:

此次南投强震与“9·21”有关

昨日南投发生强震后,外界担心,是否与“9·21”地震有关联?台湾“中央气象局”地震测报中心副主任吕佩玲说:“确实有关联。”

吕佩玲说,3月27日的南投地震与昨天的强震,都可说是因“9·21”地震后,在南投地区所出现的应力调整。

□震感讲述

大学生听说地震 裸着上身跑下楼

台湾南投县昨日发生地震后,我省各地出现了不同程度的震感。本报热线968111接到不少读者来电,讲述地震发生时自己的经历。记者一一回访得知,没有市民生命及财产安全因地震受到明显影响。不过,地震发生时,多数人都有些惊慌。

昨日中午,福州大学城福建工程学院的小柯刚打完篮球,正在洗澡。小柯说,突然,洗浴间外有人大喊:“地震了,地震了,快跑啊!”他探出身子一看,走廊外,不少同学都忙着往楼下跑。

情急之下,小柯不顾还没洗完的身子,简单穿了一条篮球裤,裸着上身,撒腿就跑。到了宿舍楼外的空地,他看到到处都是人。过了十几分钟,见没什么事,大家陆续回到宿舍。

另讯昨日下午,福建宁德核电有限公司官方认证微博@宁德核电向记者表示:日本9级地震也没影响主体结构,我们的防震裕度足够,并对极端灾害叠加进行了改进,因此足够安全,台湾地震不会对我们产生影响。

相关报道1

福州摇晃好几秒不少人跑下楼避震

地震目前未对我省造成破坏

昨天下午,南投地震发生时,我省多地震感强烈。福州、厦门、泉州等地网友第一时间在各大论坛及微博上讨论此事。

福建工程学院的一名学生表示,当时他正在书桌前,突然感受到几秒钟的摇晃,震感十分明显,他和许多学生纷纷跑到楼下避震,而楼下已聚集了许多同学。

住在福州仓山区福湾新城秋月苑4楼的杨女士,事发时正躺在床上看书,突然感觉到床铺一阵摇晃,敏感的她马上意识到,可能地震了。紧接着,床铺摇晃的感觉更加厉害,她感觉到了头晕,赶紧爬起来,叫醒家人。与此同时,不少人在外面喊着“地震了”。她跑到阳台上一看,小区里不少老人和孩子都出来了,大家都在谈着刚刚地震的事。直到暴雨落下来的时候,小区的人才陆续散去。

而记者登录微博查询发现,已有多位福建网友表示有震感,并询问是否是台湾发生地震。福州网友“两色风景嘎”:地震刚发生时,妹妹要回学校,把门关上带起一阵风,震感在此刻传来,我还以为是风大吹得我摇来晃去,发现是地震后赶快跑出去叫妹妹,而有些邻居已经在逃命,包括老人和被穿裤衩的爸爸夹在腋下的小孩。

泉州网友“小蒲哥哥庭龙”说:泉州有震感。漳州网友“太爱我自己”:上电脑课,震感强烈。而“厦门小鱼网”等知名本土论坛上,亦有不少网友纷纷表示,福州、泉州、厦门都有震感。

在确认台湾地区发生地震后,不少福建网友第一时间向台湾同胞送上祝福。“希望没有人受伤。”

就台湾地震对我省的影响,福建省地质局曾主任昨日表示,昨天台湾地震,我省沿海地区震感明显,启动了四级应急响应。目前未对我省造成破坏。

而除了我省沿海地区,广东、浙江部分地区和上海一些高层住宅住户亦有震感。

分享

推荐